首頁 > 校園新聞
發揚創辦人興建體育館宏願 眾星群聚點燃傳薪聖火
文/張婉甄     【2005/9/29】友善列印
今(29)日是文大全體師生引頸期盼的一天,因為東亞規模最龐大的體育館於今日落成啟用。落成典禮前,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以及校內一二級主管,早已群聚在張創辦人墓園前,為這歷史性的一天致上最高的敬意。

致敬儀式由董事長張鏡湖主祭,校長李天任與各單位一二級主管陪祭,同時,來自教育界與體育界的嘉賓眾星雲集,共同為體育館的落成在創辦人墓園前致敬。落成儀式簡單隆重,象徵著創辦人宏願之發揚與實現。

隨後,薪火相傳儀式在聖火點燃後正式展開,聖火首先由董事長張鏡湖、僑務諮詢委員莊長江以及創辦人弟子陳述彭先生共同點燃,隨即交由李天任校長。整場儀式在李校長為在場的聖火棒全數點燃後進入高潮。

在兩度獲得殘障奧運金牌選手江致中以及文大甲組棒球選手們的接棒下,聖火從校園內傳遞至即將開幕的體育館,揭開啟用典禮之序幕。

薪火相傳儀式中聚集了來自各界的貴賓,「飛越的羚羊」紀政女士也是應邀出席的貴賓之一,讓上午的薪火相傳儀式一時蓬蓽生輝。

點閱人次:45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