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 台北新地標-文大體育館展開序幕
文/徐敏華     【2005/10/7】友善列印
2005年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7日於文大嶄新體育館點燃戰火!由文大、師大、輔大、台藝大四支甲組球隊率先登場,首場比賽為文大出戰師大,由本校李天任校長主持開球儀式後隨即揭序幕,也為即將在10月11日正式開打的16所大專院校邀請賽掀起第一波高潮。



由於這場是文大全新體育館落成啟用後,首場由企業贊助的大專籃球邀請賽在此登場,熱衷體育賽事的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特出席這場國內大專籃球賽。

為給文大地主校隊熱烈的鼓勵與支持,現場也來自文大熱情的同學,紛紛為球員們加油打氣,終場文大地主隊雖不幸以52比64落敗師大隊,但支持啦啦隊的鼓勵聲卻此起彼落,歡呼震天。

大專賽開打前,文大啦啦隊即為聯電盃大專賽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並由李天任校長主持開球儀式,隨即為首場球賽揭開序幕,首場由李鴻棋教練帶領的文大隊出戰來訪師大隊。

球賽一開始雙方即展開拉鋸戰,下半場第三節結束文大以32比29略勝師大,到了第四場比賽,師大採取快攻模式,逐漸追平比數,領先文大,文大在後頭緊追不捨,最後仍以52比64不幸敗給師大隊。

比賽的中場休息時間,主辦單位還舉辦了三分球投籃遊戲,限五位同學報名,每一位參賽的同學,須於三分線外的0度、45度、90度、135度以及180度等五個角度上,依序投籃一次,並於20秒內全部出手完成,投中籃最多者為優勝,可獲新台幣三仟元整獎學金。

參加的同學無不卯足全力投籃,希望能獲得優勝,最後勝出者為文大的劉同學。

「聯電盃」的主辦單位為『聯華電子科技文教基金會』,基金會為了提倡國內籃球運動風氣以及鼓勵年輕學子從事正當、健康、活力的體育活動,自2000年開始主辦「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到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了。

聯電盃基金會的陳副總表示,每年舉辦這樣的賽事,不但提供學子們一個健康活力的比賽,還增加球隊與球隊之間技術交流,更帶動籃球運動往下紮根的風氣,未來希望能夠擴大舉行海峽兩岸甚至亞洲地區的籃球比賽。管理部劉經理也進一步說,文大新落成的體育館不但視野一級棒,球場設備更是完善。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雖然文大終場不幸以52比64落敗,但是能為2005年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揭開序幕,充份展現出無論是在業界或各大專院校都已對文大推動體育運動獲得極佳的肯定,未來這類賽事還會一一登場。

點閱人次:470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