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 文大教職員與記者聯隊籃上較勁 
-- 文大教職員一分飲恨 敗給記者聯隊
文/許嘉玲     【2005/10/7】友善列印
2005年聯電盃大專籃球邀請賽開幕賽,10月7日於文大新啟用的體育館進行開打,午場賽由文大教職員與記者聯隊籃上較勁,並邀請聯華電子陳文洋副總經理主持開球儀式,文大教職員聯隊中場時比數曾領先超前,但最終仍以一分飲恨,終場比數為28比29。

在全新體育館登場的聯電盃,分上下午兩場賽,共有四支球隊爭奪邀請賽開幕賽的冠軍,包括師範大學、輔仁大學、文化大學、台藝大,也共同為10月11日正式開打的16所學校邀請賽進行暖身,歷經一整天的比賽後,最後由師大及輔大共同爭奪冠軍,師大以93比72勝輔大。

聯電大專盃暖身賽最特別之處就是在專業籃球體育競賽之刻,特別安排文大教職員聯隊與記者聯隊友誼賽,友誼賽共分上下半場各12分鐘,球賽進行一半時間後,本校教職員難得的一分領先,但隨即被追上,倒數30秒出現一分的拉鋸戰,最後以28:29飲恨,記者聯隊取得勝利。

李天任校長在冠軍賽開打前致歡迎詞表示,觀看球賽有截長補短的優點,同學應該多多推廣,透過剛剛精采啦啦隊表演,突顯啦啦隊人數不足,希望日後可以組成一個較有規模的團隊。

他並鼓勵體育系籃球校隊優秀的球員都可留在學校任教,訓練球技表現不佳的教職員,天天魔鬼訓練班,一定可以讓教職員球技好好發揮!

聯華電子副總經理陳文洋則說,這五年來,每年都在新竹舉辦籃球賽,聯電更推出「快樂在聯電」的口號,就是希望可以在快樂的場合遇到大家、認識大家。

10月11日也將在台科大進行B組16強大專邀請賽,10月29日於新竹聯電活動中心「聯園」進行總冠軍賽,冠軍獎金5萬元,總獎金11萬元。此外,為鼓勵學校同學共同參與體育活動,於10月11日至29日每場賽事中場及球賽結束後,將分別舉辦「閃電20秒」及「當我們聯在一起」校際競賽活動,競賽冠軍隊伍可獲得高額獎學金,歡迎同學共襄盛舉,踴躍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49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