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姊妹校莫瑞大學副校長與主任來訪文大 參觀文大新興落成的體育館
文/吳鎮全     【2005/10/20】友善列印
提供最多交換學生名額的莫瑞州立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與文大締盟姐妹校深遠,為增加兩校交誼,莫瑞州立副校長Don E.Robertson與語文中心主任Dr.Guangming Zou聯袂來校參訪,由本校國際合作組李翠蘋主任負責接待,適逢體育館落成,貴賓一路參觀校際風光之外,透過體育館外的風光景緻,體驗到陽明山後山之美。

莫瑞大學位於肯塔基州,是美國南部一所具領導地位的知名大學,莫瑞大學校內內為大學城,許多設施自給自足,設有六個學院,商業與公共事務、教育、藝術與傳播、人類學、工業技術和科學等學院。

學生可專對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語進修中心提高語言應用能力,同時也可以在當地體認美國文化與生活,課程包活應用文法、寫作、閱讀、聽力、會話、口語技巧、錯誤分析、托福準備等課程。

為了讓教授能照顧到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態並和學生保持良好的互動,莫瑞州立大學的教學特色有一半以上的班級是採取約20人以下的小班制,此一特色也吸引不少台灣交換學生前往就讀,充份享受英語實務交流經驗,提升英文能力。

莫瑞大學與本校交誼甚久,提供交換學生的名額相當多,輔以莫瑞大學校區風景優美,往往吸引不少遊學生趨之若鶩,根據統計,目前交換學生中,文大學生在莫瑞留學的學生超過二十多個。

為吸引更多專業能力與語文能力不錯的學生到美國留學,增加校際友好交流情誼,莫瑞州立大學副校長Don E.Robertson也提到,兩校可望再開放交換學生名額,希望為兩校學生創學術雙贏格局。

展現地主情誼,國際合作組李翠蘋主任特別帶領貴賓們參觀甫落成的體育館樓層,新式科技現代化的跑道、體育館最具特色的電梯觀景台、三溫暖游泳池等地方,貴賓們均對體育館設備嘖嘖稱奇!


點閱人次:39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