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樂系盛大演出畢業展演 百花爭鳴奏出華麗的樂章
文/林雅琪     【2005/10/24】友善列印
第40屆西樂組暨西樂系畢業展演華麗登場!三地巡迴展演,包括本校興中堂、高雄市音樂館、台中新民中學,集畢展菁英聯合公演,展現文大藝術教育的新精神。

這三場演出首站登場為10月17日在本校興中堂熱情華麗展開,19日巡迴至於高雄演出、21日則於台中演出,11月2日於臺藝教育館。西樂系指出,這次演出菁英盡出,每個人都有主修科目的演出,畢業生除透過聯合畢業公演外,還需個別秀演出,也讓這場巡迴聯展精彩不斷。

首場在興中堂演出,合計15場段落,分別為長笛與豎琴二重奏、低音管與大提琴二重奏、鋼琴三重奏、聲樂二重唱、雙鋼琴、豎琴二重奏、長笛與單簧管搭配鋼琴三重奏、鐵琴與鋼琴二重奏、鋼琴四手連彈、鋼琴八首連彈、長笛二重奏。

王湘靈與莊琇妃的長笛、豎琴表演,傳達空靈清幽的意境,彷彿置身在田野中做森林SPA。值得一提的是,王嘉嘉與楊妤柔的聲樂二重唱,演出「Duetto di Gatto」,兩人於舞台上化身為小貓咪,模仿貓咪的叫聲與動作,運用喵喵聲融合聲樂,豐富表情及肢體動作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讓聽眾感受新世代青春演奏家的豐富思維。

豎琴二重奏的劉怡琳與莊琇妃,演奏薩爾瓦多的曲目,熱情浪漫的樂曲,彷彿加勒比海陽光穿透雲層照射在湛藍的海面上,豐富深刻的情感透過指尖流露出輕快、浪漫、活潑的音樂。

每年西樂系畢展總會吸引全校師生蒞校聆聽,享受課閒與工作忙碌之餘的另類音樂饗宴,今年畢業班的導師為許雅民教授強調,文大培育的藝術專長聞名業界,透過巡迴展演,增加同學舞台經驗,更可透過這樣的表演,熱情向台灣展現演奏者的自信與青春魅力。


點閱人次:416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