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河南省教育訪問團蒞校觀摩兩岸教育體制 期盼頻繁交流創新局面
文/吳鎮全     【2005/10/24】友善列印
河南省教育訪問團一行四人,21日在育達商業技術學院藍培青秘書陪同下,蒞本校訪問。李天任校長強調,台灣與大陸的教育體制迥然不同,舉個例子,台灣的經濟系被分類為社會科學院,在大陸就是經濟學院,一個系所就是一個教育學院,彼此體制的不同,兩岸學習空間越大,未來希望透過學術交流,帶動兩岸學術攀上另一高峰。

河南省教育訪問團此行參訪的來賓包括了河南工業大學教授戚世鈞先生,河南省教育廳發展規劃處處長金法先生,河南省教育廳發展規劃處助理調研員張莉女士,河南省教育廳發展規劃處教師資格辦公室主任張濤先生。

河南省教育訪問團已多次來台訪問,此行透過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接觸安排下,特蒞校參訪本校的教育風格,李天任校長介紹本校最引以為傲的高科技的資訊傳播
網路體系,透過電子傳播公文化,及鼓勵各社團網路訊息化,或者是將校園新聞即時電訊傳播,都可以讓全校師生隨時掌握校園點滴,這是領先各大專院校的做法。

此外,李校長也提到,台灣的教育體制與大陸制度有很大差距,各系所的分類落差很大,舉個例子,經濟系在台灣大致被歸類社會科學院,在大陸就是經濟學院,一個系所就是一個教育學院,較具規模,本校近幾年相當注重電子IT科技教育培訓,希望透過多元系所的成立,引領邁向國際化腳步,為全校師生爭取更好的教育品質。

幾近半小時的熱情討論教育體制,李天任校長還特別介紹外賓,文大位於北台灣最美的後花園,各式具建築風格特色樓館,高聳矗立於陽明山上,透過高樓觀賞陽明山景色,相當美麗,貴賓們稱許文大有此得天獨厚的校區,是師生們的福氣。

李校長並特別提到,學校近期啟用的體育館,耗資約6億人民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各式新穎的體育運動設備豐富多元,加上本校校區位於北台灣昂貴地段,建造成本一路攀升,但為給師生一個多元體育場地設施,本校順利於期限內落成體育館,這體育館可是全國各大專院校裡,最多功能豐富的體育館。

本校崇尚人文藝術,李校長特別帶領貴賓欣賞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及在資訊中心八樓,介紹學校學生網頁製作、新聞拍攝的工作環境,展現本校在資訊傳播領域的專長。

最後,李校長強調,透過兩岸學術交流,有助帶動兩岸教育的新局面。

點閱人次:32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