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馬行空搞創意!鄭光桓榮登「台北捷運悠遊異想王」第三名寶座
文/林雅琪     【2005/11/2】友善列印
捷運悠遊卡附加電子健康檢測計,正因這樣創意聯想,本校大傳系二年級鄭光桓在台北捷運公司舉辦的「悠遊卡異想大賽」讓他獲評審青睞,榮獲第三名的好成績!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這次悠遊卡異想大賽的參賽作品總共收到四百四十九件作品,分為初選以及複選,從眾多好點子中選出前三名,豐厚的加值獎金可是這次比賽最大的吸引力。

今年入選的作品想像力十足,讓悠遊卡功能發揮淋漓盡致運用到隨身碟、體脂肪計、隱形眼鏡、翻譯機等等,讓人耳目一新。

獲得第三名的鄭光桓開心的表示,他當初的設計理念認為悠遊卡似乎都只是強調金融的加值功能,應該拓展至「服務」和「金融」的互相結合。

鄭光桓說,他以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功能為起跑點,便利普及,才會有希望悠遊卡特殊附加「電子健康檢測」的功能,隨時可檢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另外也期望擁有「衛星定位」的功能,只要輸入密碼就可知道對方的所在位置和交通訊息,達到安全的最佳功能。

鄭光桓也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他當初接到獲獎電話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還好沒有衝動的掛掉電話。此外,他也認為每一件事情都要從生活中去聯想,別人的不便就是我們的創意來源,從「想法」轉換成「創意」,先不管可行性才能激盪出更多的構思與想法。

鄭光桓期望自己在未來能往自己喜歡的創意做發展,希望能在節目或是廣電做廣告企劃,把自己獨特的想像空間發揮出來,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新點子。

此外,台北智慧卡公司表示,此次參賽作品並不單純的只是「異想」而已,有不少傑出創意都可作為未來開發智慧卡的創意來源,這些「異想」都可能美夢成真。

點閱人次:35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