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享受美食前 別忘衛生健康!生輔組每學期兩次食品安全抽檢,為師生吃的權益把關!
文/謝宜靜     【2005/11/3】友善列印
享受美食的同時,您知道您吃的食物安全嗎?本校每學期例行性兩次食品衛生檢查,由校內生應所、生科所學生組成的「膳食檢查小組」在生輔組周老師陪同,3日針對大雅館內25家餐廳,進行衛生安全的嚴格把關,檢驗結果將在一週後公佈,若有商家未達衛生標準,生輔組會陸續針對這些餐廳嚴格督導並要求改進。


此次檢查項目針對大雅美食廣場周圍環境與餐飲中大腸桿菌測試,校方為達成標準之檢測品質,特別採用簡便、立即可使用的大腸桿菌指示劑來檢測各商家之餐飲。

檢查膳食小組由四位文大生應所及生科所學生所組成,用他們專業能力替我們文大學生的安全健康把關。從人員個人衛生到倉儲衛生管理,仔細檢查,嚴格把關。

膳食小組高同學表示,多數店家帶口罩方式不正確,其實正確方式應該將口罩連鼻子也蓋住,才能避免有微生菌掉落食物上,建議商家應該重視這類衛生確保全校師生吃的安心。

膳食小組李同學並表示,感染大腸桿菌會出現噁心、腹痛、水瀉,病情惡化後出現嚴重腹瀉及血便,而嚴重者會有腎衰竭、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斑症、溶血性尿毒症候群症狀,可能導致長期洗腎或造成死亡。

生輔組吳主任表示,校方定期環境衛生調查,希望文大師生能在享受美食之際,還能兼顧安全與健康的飲食品質,店家的檢驗結果會在一週後公佈,若有商家未達衛生標準,將會陸續針對這些餐廳做最後督導並要求改進。

點閱人次:34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