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大自然地理教室 小油坑
-- 大自然地理教室 小油坑
文/高上宜  攝影/高上宜   【2002/2/19】友善列印
您想看不一樣的地形景觀嗎?小油坑倒是個不錯的地方,它位於七星山西北麓,海拔約八百零五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為有名。但提醒您,由於小油坑噴出的硫磺氣中,含有強酸,吸入過多對人體有害。因此,您在欣賞風景之餘,別忘了注意自己的健康。

來到這裡,放眼望去全是火山活動遺跡的硫磺礦,一陣陣濃厚的硫磺味,有著月球表面荒涼的味道。您可別小看從口內氣孔噴出的氣體,吐出的熱氣中,約有90%以上是水蒸汽,其他還有二氧化碳(CO2)及二氧化硫(SO2)等。而周圍岩石表面及空隙中結晶的硫磺,一串串如針狀、晶狀,色澤為黃色或深朱紅色,更令人讚嘆造物者的神奇和微妙。

走一趟小油坑,讓人彷彿歷經了一場知性之旅,而陽明山國家公園為了讓民眾更加認識紗帽山之美,只要團體人數在二十人以上,都可以向管理處預約解說服務。

點閱人次:29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