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性關係系列講座 「了解兩性性格,享受和諧人生」
文/吳鎮全     【2005/11/9】友善列印
在學輔中心朱偉競主任力推下,主辦一系列兩性關係講座。9日下午3點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了解兩性性格,享受和諧人生」講座,由景觀系邀請詹益宏醫師主講。




詹益宏醫師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曾任實踐家專家庭計畫講師、康寧護校婦產科講師、中國時報婦幼衛生專欄主筆、中國廣播公司婦幼衛生保健專欄主筆。現任人本教育札記發行人、詹益宏婦產科診所院長,豐富的經歷,對於兩性關係有深入的研究。

詹醫師表示,人類的社會是兩性共存、共治的社會,唯有瞭解兩性性格上的差異,方可減少兩性互動時的摩擦。詹醫師並以社會現象作例子,言詞犀利,卻也因而得到學生的共鳴。

會中詹醫師簡單說明影響兩性性格的差異的原因。他表示,傳統觀念與文化的薰陶,導致男女性格大不同,而性格的差異也直接影響行為與思考模式,例如女性較少野心、較少侵略性,對性伴侶比較忠實,比較能原諒性伴侶的不忠,自殺比率較低等。

最後詹醫師以托爾斯泰的名言做結:「兩性關係可以是溫情的牧歌,不需要踏著對方的血和淚前進,和諧的兩性關係都是一個樣ー其中有愛,包容與妥協,不和諧的兩性關係原因卻有千百種。」與同學共勉之。

點閱人次:43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