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到烏來賞櫻花泡溫泉 別有一番享受
-- 到烏來賞櫻花泡溫泉 別有一番享受
文/徐欣怡  攝影/徐欣怡   【2002/2/22】友善列印
春天到了,又是櫻花盛開時節,除了大家所熟知的陽明山,還有另外一個賞櫻的好地方,趁著好天氣不妨來烏來風景區走走,除了賞櫻之外,洗溫泉、看瀑布,吃個溫泉煮蛋,喝杯山地小米酒或小米麻糬也是不可少的。

烏來一詞原本為泰雅族原住民的用語,意思是“溫泉”, 烏來溫泉豐沛的泉源自攬勝橋下方湧出,為弱鹼性碳酸泉,是最適合沐浴的泉水,經常沐浴可以治療皮膚病,飲此溫泉還可以治療胃潰瘍,有別於北投溫泉;與朋友一起洗個舒服的溫泉浴還能增進感情。走進烏來老街,可以看見原住民開的著名小吃店「泰雅婆婆美食店」,店裡的小吃不僅風味絕佳,每道菜的命名還創意十足。洗完溫泉,吃完美食,還可以乘坐觀光台車到「瀑布公園」處賞櫻花,烏來鄉因山高谷深,雨量充沛,因此瀑布甚多,風景清幽。烏來的四季有不同的美麗,其中最美的當然是滿山櫻花的春天囉!櫻花季在每年元月到二月中,雖然大家比較熟知的是陽明山花季,其實有很多日本的觀光客,都是到烏來賞櫻泡湯!觀光台車亦為烏來特色之一,為遊客登山遊覽之交通工具,從覽勝橋至瀑布間,往來於山林道上,軋軋作響也別有一番樂趣。
由台北市區出發到烏來很方便,可以開車從羅斯福路經景美連結新店北新路、北宜路一路直行至青潭,再右轉接9甲省道(新烏路),沿途均有明顯標示。或者搭乘捷運至新店站後,轉搭新店客運的「新店-烏來」線即可抵達烏來,進入風景區後除步行外,還有台車及計程車可供選擇,前往雲仙樂園需搭乘纜車。不妨在週休二日安排一趟烏來之行,白天享受森林浴,體驗泰雅族的特殊風情以及美食佳餚,傍晚還可以選個可以觀賞溪景的地方,泡個舒服的湯,晚飯後跟三五好友泡茶聊天,都是人生一大享受!

點閱人次:76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