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憶江南」 浙江大學文琴藝術團「華風」再現
文/劉芳汝     【2005/11/16】友善列印
文大江南姐妹校─浙江大學台灣訪問團蒞臨文大,超強藝術表演卡司--「文琴藝術總團」與本校進行藝文交流,為兩岸藝文學術開啟新頁!表演團於15日下午在大忠館華風堂帶來許多精采的歌舞表演,中國風味融合西式樂曲,攜學生共遊江南絲竹天堂。



「文琴藝術總團赴台灣訪問團」是浙江大學的藝術代表,演出者為浙江大學各系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與研究生,藉本次交流在文化大學一展精湛技藝。舞蹈方面從民俗到現代,表演題材廣泛,配合戲劇演出十分引人入勝。音樂則結合傳統與現代,傳統老歌、校園民歌甚至西樂二重唱,載歌載舞,場面熱鬧。

表演分成三大篇「風」、「韵」、「情」,每篇各帶來4至6種歌舞表演及國樂演奏,其「風」篇中帶來人人耳熟能詳的江南小調「茉莉花」,純淨女聲唱出與小時兒歌不同的風味;共帶來3篇15場精采表演,服飾及氣氛配合的恰到好處,可見表演前的設計與排練十分用心。

演出過程中,主持人也身兼表演者,男主持人吳超超渾厚的嗓音帶來一曲男中音「滿江紅」,而女主持人也參與歌舞演出,表演尾聲帶來「校園歌曲大合唱」,演出者及主持人下台謝幕及握手,其中還有幾位同學上台與舞者共舞合照,與在場同學及師長零距離接觸,兩岸校園交流成功地透過歌舞閉幕,場面和樂溫馨。

點閱人次:32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