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雅美食廣場膳食衛生檢查 提供學生無慮的飲食環境
文/謝宜靜     【2005/11/24】友善列印
94學年第一學期的第二次例行衛生安全檢查,於24日上午針對大雅館美食廣場內各個商家做檢驗。主要針對上一次抽檢報告結果,做再次地督導以及要求改進。承辦單位由總務處、生輔組、以及由學校生應所、生科所四位學生組成的「膳食檢查小組」,在生輔組周博裕老師陪同下,進行例行性的檢查。為文大師生們的食品衛生把關。

這次的食品抽查檢驗,主要針對食品中是否含有過量的大腸桿菌。校方為達成標準之檢測品質,特別採用簡便、立即可使用的大腸桿菌指示劑來檢測各商家之餐飲。

同時也針對各個商家四周環境整潔部分與店員個人衛生方面,都是這次的檢查項目之一,提供師生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能保障師生的健康與安全。

膳食檢查小組高同學表示,有部分店家廚房內都有共通的缺點,如地板骯髒潮濕以及水溝上都有污漬,是不合格的。商家應該多清理水溝,保持地板的整潔,以免細菌及蚊蟲的滋生。

檢查過程中發現,大部分店家的製做過程都符於標準,食品都是當天現做現賣。不過也有許多商家的食品未註明保存期限,甚至有過期食品未丟掉等,均為此次重點改善項目。

生輔組吳主任表示,校方定期食品衛生調查,讓文大師生能在享受美食之際,還能兼顧安全與健康的飲食品質,期許提供同學安全無慮的飲食環境。

點閱人次:34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