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林精英」齊聚文化 刀光劍影奪標較勁!
文/劉芳汝  攝影/林怡君   【2005/11/28】友善列印
大專國術錦標賽在華岡小巨蛋鳴槍!中國武術歷史悠久,相隔千年後仍屹立不搖,各國武術文化都有中國武術的影子,25日一早全國各大專院校國術精英齊聚體育館,處處拳風武影,各校武林精英一爭高下!

國術系在文化成立十餘年,為專業教育,身負發揚國粹、推廣武藝的重責大任,教育歷史悠久,一年一度的大專國術錦標賽將各校國術精英齊聚一堂,相互切磋武藝,將武術精神發揮淋漓盡致。

參賽者來自37所大專院校,分為甲、乙兩組,甲組為本校國術系學生及來自各校體育系國術組等;乙組為各校業餘國術選手,比賽場地畫為3組、各組皆有評審,選手們大展身手,體育館頓時正氣凜然。

參賽選手各個來頭不小,男女比賽項目各校僅能推派2人參賽,初選時競爭就十分激烈,場上皆為各校武術精英。比賽服裝也不能小覷,選手們視參賽項目精心挑選,多為段錦製之唐裝。比賽項目種類繁多,各拳種、套路今日盡收眼底,場內觀眾直呼叫好。

此外,國術表演時身形、步法及面部表情也十分講究,國術4張綺珊說,表演者必須融入表演題材,如上屆大專盃南拳女子組冠軍張榕宴的表演「羅漢拳」,陽剛的拳種則是莊嚴的表情,「八卦掌」則是注重身形與步法。

同時也代表本校參賽「內家拳」項目的張同學表示,自己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因此賽前總需花費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練習,賽前花了約2~3周密集準備,今早比賽成績公佈後,為女子甲組「內家拳」第二名,張同學對比賽結果十分滿意。

點閱人次:41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