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錦標賽開幕  全台武林高手華岡大會師
文/莊之淵     【2005/11/28】友善列印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94學年度國術錦標賽」11月25日、26日於文大舉辦,37所大學或學院的國術社或國術系組學生雲聚大孝體育館進行一場華麗的國術饗宴。本校李天任校長到場致詞強調,國術並非武術格鬥的一種,兼具有修身養性,強身健體的功能,感恩各單位的協助與支持,才能成就此次的善緣。




身兼大專體育總會長的李校長致詞時表示,昔日大孝館又叫作國術館,為國術會捐贈給文大的,文大更是全台灣唯一擁有國術系學士班的學校,可謂是全台國術教育的重鎮。

李校長說,國術是中華文化中偉大珍貴的優良傳統,除延續前代豐碩成果將它傳承發展下去,並改進推廣國術使其更能發揚光大,代代流傳下去。

為展現本校國術菁英特色,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94學年度國術錦標賽」開啟序幕,國術系派出雙獅獻瑞,熱鬧精彩表演贏得滿堂采,並齊聲向李校長宣示,期盼今年大專院校國術錦標賽可以寫下圓滿一頁。

今年活動由中華民國大專體育總會主辦,文大與體總國術委員會承辦,中華民國太極總會與省國術會協辦,開幕蒞校貴賓包括省國術會理事長蔡崇源及總幹事林志昌、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理事長詹德盛、文大體育室沈啟賓主任。

參與評審委員有唐克杰、高道生、楊逢時、林進登等,均為國術界的名宿或耆老。

參加的大學或學院有36所,技術學院有大華、黎明、台中、勤毅、長庚、南女6校;大學有文大、輔大、中原、交大、暨大、聯大、淡大、真大、銘大、台東、玄大、東吳、中醫、興大、台大、國北教、市北教、花教、彰師19校;科大有中國、正修、明新、高苑、高應、聖約翰、嘉藥7校;學院有國體、國台體、立德、經國4校。

男、女兩組的比賽項目有;內家拳、北拳、南拳、太極拳、螳螂拳、全能(長拳、太極拳、南刀、南拳、南棍、短兵、長兵、太極劍、)、槍、棍、刀、劍、其他兵械、團練(拳、器械)、對練(拳、器械)。

點閱人次:35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