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鎂光燈明星夢 勞研所李文綺逐夢踏實 期待走出公關行銷一片天
文/王景新  攝影/許家豪   【2005/12/9】友善列印
許多人都曾有過明星夢,就讀於本校勞研所的李文綺同學則將這夢想化成真實。擔任過平面模特兒、拍攝過廣告,在星海浮沉的這幾年來,她愈來愈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在中文系畢業後選擇進入文大勞研所深造,期待自己未來能在公關以及行銷方面闖出一片天。



大學時代就讀東吳中文系的勞研所李文綺,姣好的外表和溫婉氣質配上得宜的談吐,讓她除了在大學期間曾經獲選為東吳大學的校園美女,更在大三開始接觸平面模特兒這個工作。李文綺表示,想要擔任平面模特兒必須要有極高的可塑性,要讓自己的表現配合著每個產品不同的特色,尤其是膚質以及身材比例都是十分重要的環節。

談到保養之道,李文綺有著自己獨特的一套方式,多喝水、多運動是兩個大方向,她自己只要有空幾乎每天都會穿著厚重的風衣跑兩千公尺的操場,為得就是要讓自己出汗,另外她也絕對不喝含糖的飲料、幾乎不碰澱粉類的食品,甚至一天也只吃一餐,當然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所以要靠自己慢慢摸索而不是全盤效法他人的方式。

談到平面模特兒的工作甘苦談,李文綺回憶道有一次的拍攝工作從早上六點拍攝到深夜十二點,而大半的時間都花在等待上,因為模特兒界講求輩分,比較資淺的必需要等資深或是比較知名模特兒。而且攝影師在要求模特兒擺姿勢時或多或少都讓她有被吃豆腐的感覺。

李文綺表示,若可以重新選擇的話,她就不會在大學時代簽約了,讓她錯過很多學習與人際的機會。而當問到為何不想繼續往演藝圈發展時,她說因為演藝圈這個行業的不確定性實在太高,尤其是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最讓她不能適應,也曾擔任知名專櫃化妝品牌Stila公關的她,未來就想往公關以及行銷方面發展。

點閱人次:52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