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校長於94學年度行政座談會指出,學生打工風氣過盛,全校宜推動讀書新風氣!
文/謝宜靜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5/12/9】友善列印
94學年度第5次行政座談會,8日上午大恩館11樓會議室,由校長李天任主持會議。學校各單位主任秘書分別提出報告,針對如何提升文大師生學術領域知識以及校園環境維護做檢討。

李校長強調應該多多提倡學生的讀書風氣,他指出學生打工風氣過盛,造成文大退學人數攀升,校長呼籲各學院應多督促學生學業成績。


李校長說,日前新聞媒體直指大同大學退學率最高,文大退學率非最高,但退學總人數卻是最多。

李校長認為,文大執行退學率政策一向嚴格,不但要求教師要有基本當率,因為現今大學生的自制能力逐年下降,每學期總有少部分的學生因外務太多,缺課頻繁,考試成績不佳,而慘遭退學的命運。但二一退學制度是不得已手段,目的為激勵學生用功讀書。為了維持一定水平的學術品質,校方不得不徹底執行,如果學生們都能自律,學校自然不需要以它來控管學生。

李校長呼籲各學院都應該舉行入學甄試,吸引優秀學生來文大讀書。文大積極進行學術交流,與世界各地一流大學進行互動,是文大未來努力目標。期待文大同學有機會也能走出台灣,增進世界國際觀。

值得一提,圖書館梁館長恆正表示,為了培養學生讀書風氣,於星期日開放圖書館,讓學生有更多的時間研讀書籍。為了提升文大學生英文程度,將於入口網站推出全民英檢的線上測驗,為了走向國際化,將大量採購國外不同科系的書籍。

總教官表示,文大學生車禍頻傳,三天一小禍,五天一大禍,呼籲全校師生應該多加宣導交通安全事件,「別讓車禍找上您」。另外,為維護文大師生們健康安全,以及校園環境品質,加強學校各館內全面禁菸。

點閱人次:29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