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早冬的櫻花樹開了 校園增添嫣紅嬌情
文/李渼詩     【2005/12/12】友善列印
陽明山櫻花開了!今年冬天來得特別早,歷經天冷冬天蘊育,位於本校仇人坡旁的櫻花樹枝頭,及位於大賢館、大倫館「荀子大道」,點點粉紅櫻花情,一時漾滿山頭,讓不少躲在衣領下的同學都探出頭觀賞這早冬的櫻花。

連已在華岡超過二十年的李天任校長及唐彥博總務長一時看到枝芽上的櫻花,也驚呼連連直說,「早冬的櫻花開了!初開的櫻花可別有一番風情」。

文大位於海拔460公尺,學校各地均可見到櫻花樹身影,尤以冬天開滿山頭的粉紅櫻情的確讓不少華岡人畢生難忘,今年早冬的櫻花樹上還可看到「文大小嬌客--松鼠」的蹤跡,竄下竄上的忙碌神態,與沉靜的櫻花芽相輝印,形成文大另一個美景。

此一美麗風景更吸引不少喜好攝影者,頻頻於現場取景,希望為這美麗櫻花樹留下美麗身影。已是研究所三年的林揚正同學說,在陽明山讀書很多年了,很少見到陽明山的櫻花開得這麼早,預料不到農曆節前,同學可能就可看到開滿整個山頭的櫻花!建議可以舉辦社團發表會,如開放式的攝影展等等,在櫻花滿山頭的大道上透過發表展覽,與新興落成的菲華樓相互延伸輝映,相信一定會為同學留下絕美印象,更可讓學生對華岡情永難忘懷。

剛考上教育系一年級的三位同學正穿過櫻花枝芽頭的大道,看到櫻花開了,一朵朵小櫻花芽冒出枝頭,漾滿生機的感動,彼此相互鼓勵的友誼,讓同學上了一堂課。這群同學還不約而同說,第一次來到陽明山唸書,知道文大是個美麗的好地方,這半年與朋友走過文大各個角落,看到很多很美及很細微的風景,都很讓他們相當感動,今天又看到這樣的櫻花冒芽的心情,的確為四年的大學生涯開啟了美麗印記。

曾是吉他社員吳鎮全則說,在櫻花樹下若能舉辦大型的吉他演唱會,或者是固定時間邀請吉他社的學生現場演奏,清亮吉他樂與櫻花相伴,相信一定會讓同學印象深刻。




點閱人次:608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