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的第一場演唱會「搖滾山頭ㄒㄧㄠˋ青春」 創作樂團聯手用搖滾譜出愛心
-- 大傳系慈善不落人後 畢業製作策劃「拾圓傳愛,延續夢想」系列活動
文/吳鎮全     【2005/12/20】友善列印
由文大大傳系系McGirl活動小組策劃的「拾圓傳愛,延續夢想」系列活動,16日晚間於體育館舉辦「搖滾山頭 ㄒㄧㄠˋ青春」校園慈善演唱會,邀請受到學生喜愛的四個創作樂團「蘋果猴子」、「橙草」、「自然捲」、「蘇打綠」,藉由音樂拋磚引玉,讓大家知道即使只有拾圓,一樣可以傳遞無限的愛心。


大傳系主任王毓莉在簡而有力的致詞中表示,這次的公益活動,目的主要是希望幫助原住民小朋友就學,因而活動收入部分將捐予台灣世界展望會作為兒童助學計畫之使用。王毓莉說:「大家一定不是來聽我演講的,就讓我們歡迎第一個樂團上台吧!」語畢,歡聲雷動,「蘋果猴子」樂團豋場。

「蘋果猴子」成軍四年,是四個團裡面平均年齡最高的,由吉他手兼主唱子毅、貝斯手后進、鼓手老湯三人組成,一共表演了七首創作曲。當唱到《走開》一曲時,將現場帶入第一波高潮,子毅更利用炒熱的氣氛徵起女友,不過在場的女性似乎興致缺缺,到是吸引了不少男性共鳴。

第二個團是「橙草」,由四個年輕男孩組成。縱使所有團員都不是第一次玩團,橙草依舊熱力四射、朝氣十足,就像個急於長大的小孩,使勁地跳,想要抓住飄到天花板的氣球。他們同樣表演了七首創作曲,熱切的吉他刷啊刷,充滿活力奔放的旋律和鬥志滿點的歌詞,似水年華的回憶彷彿被「橙草」的音樂當頭棒喝,過往的青春還沒有太遙遠。

「自然捲」由吉他手奇哥與主唱娃娃兩人組成,兩人搭配默契絕佳,一搭一唱下展現十足幽默風趣。一開始娃娃就請所有觀眾坐下,「放鬆心情來聽我們的音樂吧!」她說。他們共表演了七首歌,包括了即將發行的新曲。中場主持人問娃娃如果有拾圓要買什麼?娃娃表示,如果自己有拾圓,她會換成十個一圓,感覺自己好像很有錢,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她說:「所以答案是,不買。」自然流露的可愛語調,娃娃就像長不大的妹妹,永遠沒煩惱的樣子。

壓軸團蘇打綠的豋場果真讓現場瞬時到達沸點,主唱青峰已經有不少歌迷在台下高呼「愛的宣言」。當神秘嘉賓阿龔(蘇打綠的中提琴手)突然現身在舞台上時,青峰頓時驚喜地唱不出歌來,此時也將現場氣氛帶到了最高潮!下一首表演曲目,keyboard前奏一下,熟悉的旋律,沒錯,是蘇打綠成名曲《頻率》,青峰更在唱到副歌時,忘情地跳下台與同學們握手,而台下的同學們則紛紛躍過原先封鎖線往台前移動,震撼了在場每個人的心。

表演結束後現場仍持續發揚愛心活動,除了預購「自然捲」未上市的簽名CD限量50張之外,蘇打綠更是現場幫同學們簽名、募款,為今天的慈善演出畫下完美的句點。

點閱人次:46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