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奧會以武會友 武術代表團來台技藝交流
文/林雅琪     【2005/12/27】友善列印
中華奧會武術代表團於26日下午蒞臨本校參訪,一行28人於二時三十分抵達曉峯紀念館拜會張鏡湖董事長,雙方並互贈禮物,相談甚歡。隨後驅車前往大孝館,以武術的熱血做技藝的交流,發展出體育的精粹。

何英奇學務長致詞時表示,在台灣的大學中只有文大有國術系,文大非常重視五育的均衡發展,在體育方面也不遺餘力。武術為中國最有特色的傳統之一,和藝術可說是完美的結合,藉此機會展現傳統和現代所融合的美。

國家體育總局外聯司司長暨中國奧會武術協會秘書長顧耀明在會中提到,他非常榮幸有這特別的機會能和台灣做體育交流,也期望將這武術的盛會做為文大師生們的新年禮物,讓大家能感受到不同「力」的饗宴。

這十九位運動員分別來自於福建、四川、北京等等,年齡從十五歲至三十歲不等。這每位運動員都有深厚的背景,多數運動員在世界性的比賽中都有良好的成績,皆榮獲優良的選評,也看出中國奧會在未來有一片佳錦。

在這競賽交流的盛會中,首先文大國術系的同學們先以一連串的表演活動歡迎遠方的朋友到來。節目流程分別為祥獅獻瑞、傳統太極拳、槍術、台灣拳團練、台灣南拳和接拳、丈二團練、大刀團練、鞭桿和競技太極拳等九個項目。從有力和多變的拳法中,看出「內外兼優」的紮實功力。

在大陸被視為國寶的「武術」也藉由此次機會展現中國博大精深的武術奧意。以精湛的武術基本功讓台下的觀眾連連發出讚嘆之聲,從每日必做的基本功中帶出了正踢腿、側踢腿、側空翻、轉體360度等等。以面面俱到的功法,展現「力」表現出宏偉的氣勢。

透過參訪交流將國寶級的藝術推廣來台,不只讓兩岸學子們體驗體育非凡的精神也讓更多人體會出中國傳統武術的美,這也再次打開文大體育交流的新頁。

點閱人次:29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