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港台社福交流 貼近社會新脈動! 香港東華書院師生蒞訪 感受華岡熱情活力
文/蕭俊發     【2005/12/29】友善列印
香港東華書院28日首度參訪文大,並與本校社福系學生來場社會福利志工港台新交流,透過交流會,不但讓香港學生了解台北社會環境與台灣學生的心態方向,也間接讓香港與台灣學生的認識邁向一大步。

來自香港也是領隊之ㄧ的梁老師,首先為社福系同學講解他們這次來到文大做為序幕。梁老師說,此趟行程除多了解台灣的社會現象及現今台灣學生的心態。更希望能夠以其現今的香港與台北的社區生活情況作大致觀念分享,甚至進一步探討特別貧富差距的社會大問題。

與香港學子的互動,讓華岡人了解其實現今香港環境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好,特別自一九九八年的泡沫經濟爆破之後,香港的周邊社會環境就一直沒有好轉。

這非僅僅因為香港的經濟轉型特別是從工業型態轉向金融中心發展,也令許多之前從事勞力的人員,突然喪失有保障的工作,這是值得關注的課題,如果不再加以改善,港台兩地都會同步邁入高社會貧富鴻溝中!

此外,東華書院的學生也準備一些互動遊戲,讓到場的社福系同學能夠毫無拘束的做Q&A活動,熱絡彼此之間情誼,雖然東華書院一行人只到台灣4天3夜,但參訪費用全是學生們自費來到台灣,而透過師生互動聯繫感情,增添一番教學樂趣,賓主盡歡,留下難忘的回億。

點閱人次:29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