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飛躍羚羊紀政一同健走!希望基金會紀政董事長一行10人觀賞體育館風情
-- 期盼舉辦 華岡健走希望行活動 李校長表示,樂觀其成。
文/謝宜靜  攝影/華岡超媒體   【2006/1/2】友善列印
希望基金會紀政董事長、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寧與希望基金會唐若蕾女士蒞校參訪,一行10人抵達本校後,先至曉峰十樓拜會張董事長及李校長,進行短暫晤談。隨後,由李校長親自帶領貴賓們走訪文大各項數位化設施,並參觀甫落成的體育館,欣賞文大優美風景,體驗文大在科技發展與藝文方面努力的成果。

一行人陸續走訪歐豪年美術中心,及數位典藏中心,參觀至數位典藏中心的技術時,貴賓們嘖嘖稱奇,十分肯定文大軟硬體設備發展出來的學術風情。

希望基金會2006年於元旦中正紀念堂舉行愛心健走活動,為台灣第一次奧運而走,民眾捐款、義賣所得及發票捐獻將全數交由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協助培養優秀國際手語翻譯志工人才,為台灣的國際形象加分。

紀政女士表示,文大培育出許多傑出運動選手,加上文大體育館新落成,成為台北新地標,她一直很想一賭為快,未來若有機會還可以在陽明山舉辦健走活動呢!同時欣賞華岡優美風景。

紀政,曾經是世界上跑的最快,因創下多項世界紀錄而聞名全球體壇的台灣女性。紀政女士十分感念體育界的栽培,本著「飲水思源」的理念,將自己在體育界獲得收益全數捐出,並成立「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

希望基金會成立之初由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先生擔任第一屆與第二屆董事長,1992年改選董事會後,由紀政女士擔任第三屆董事長並連任至今。她憑著「有健康才有希望」的觀念,透過「你的健康,我的希望」信念的傳遞,力促更多民眾養成規律運動以常保健康。與國內外團體建立良好溝通管道,透過運動行銷、文化交流,達到推銷台灣之目的。

參訪來賓有四川省成都市體育局副局長李豫津、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第三秘書處處長孟琦、四川省成都市台辦調研員蘇楊、四川省成都市體育局社會體育處副處長梁傑、曾獲第十三屆亞運女子百尺跨欄銀牌及中國第十屆運動會女子100公尺跨欄冠軍劉静、2003年世大運三級跳遠金牌及2005年第十六屆亞錦賽三級跳遠金牌顧俊傑。

最後,李校長邀請貴賓們一同共進午餐,結束今日行程。

點閱人次:46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