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瀋陽文教參訪團蒞校 美術書畫交流開啟新頁
文/呂祥竹     【2006/1/11】友善列印
11日上午,美術系邀請到瀋陽文教參訪團蒞校參訪,一行7人由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與美術系李福臻主任接待,參觀華岡博物館展覽與圖書館設備。雙方於訪談中規劃在未來將舉行兩岸美術書畫作品交流,由瀋陽市美術館、魯迅美術館與中國文大華岡博物館、台灣藝術大學聯合展出,進行美術交流。

受本校美術系之邀,瀋陽文教參訪團一行7人蒞校參訪,進行博物館的典藏交流,來訪貴賓包括瀋陽市文化局高同宇局長、瀋陽市人民政府白長鴻副秘書長、瀋陽市文化局文化處鐘曉光處長、瀋陽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蔣新副主任、瀋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于連勝主席、魯迅美術學院柳喜江助理教授、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工藝美術分院董宇講師。

首先由華岡博物館陳館長引領貴賓參觀博物館陳列展覽,從四樓的「張學旂、吳學讓水墨花鳥展」、三樓「中國歷代古陶瓷展」暨「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到「林中信雙年展」,一幅幅畫作與陶瓷藝術作品,讓參訪貴賓皆稱道不已。現場集聚共識,瀋陽美術展覽將與本校合作,首先規劃進行兩岸美術教師作品展覽,同時將擴大舉辦「台灣瀋陽書畫聯展」的兩岸藝術作品互展,由民間試辦,而後擴展為正式交流,為兩岸文化藝術互動再添新頁。

參訪團隨後並參觀華岡圖書館,對本校校史與華岡典藏做深入的了解。雙方並互贈見面禮,由華岡博物館陳館長致贈典藏作品集,美術系李主任致贈美術袋;文教參訪團則回贈「漢代帝后」集。

點閱人次:37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