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師長們動起來!招財綠竹添新意 一同打造環境美化新世界
-- 94學年上學期「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評比17日登場
文/邱慧珊     【2006/1/17】友善列印
半年一度的「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活動即將進入尾聲!各方學術單位與行政單位均動起來,刷洗玻璃、清空雜物,積極做最後總整事宜,期盼以清新的氣象來迎接全新的2006年!

每半年舉辦的「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並非名譽得失,更沒有豐厚的獎金獎品,其創辦的主要宗旨是在於藉由環境整潔活動來發揮團結精神與多方交流與關懷,也是每半年的業務總整理,期盼透過全方位的清掃工作,美化辦公室的環境。

與學生接觸最密切的軍訓室,今年則以別緻的美術設計來美化嚴肅的教官室,天花板上掛著「倒春」招福氣,四處皆可看見大紅的新年氣象。許智凱教官表示,這些皆是由廣告系同學自願性幫忙設計的,在這一周的時間,以其自願性的方式找工讀生幫忙,而他們也十分樂意,做環境美化的同時,也能與同學能有更多的接觸,教官師生互動熱烈,建立良善友誼工作環境。

常居評比第一名的人事室,則是由具美麗氣質的吳惠純主任領軍,早在上周五即整理完畢。吳主任表示,人事室的老師可是由「七朵花」娘子軍組成,愛乾淨是天性,平常整理妥當,每當總評比全員大掃除也會較輕鬆,加上人事室內除了平常就喜好擺設盆栽來綠化環境之外,每逢年節應景時均會擺上象徵「玉如意」的「八」字綠竹盆栽及許多元寶與鞭炮,不但為辦公室討紅添喜意,也讓拜訪人事室的師生,都感到新年熱鬧新氣氛。

文書組的楊宜芳老師表示,文書業務工作細緻,其工作所需資料擺放空間相當龐大,因此每次業務完成後即會擺回固定位置,公務單位天天進行業務總整理,而每逢評比時,大家只需負責自己的私工作領域,便能將環境整理好。楊老師強調,學校除規定要求學生的衛生環境之外,教職員更應以身作則,做好環境整潔,做學生們的好模範,才是全員清潔動起來的最大目的。

大恩館二樓的公關室老師,則以清潔為名,來做一學年一次的大翻新,陳素貞老師強調,「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活動不但能活動筋骨,還能「挖寶」在許多文件中找到珍貴資料,一舉兩得!

除了行政單位在做最後的整理之外,各個學術單位也不落人後,各系助教老師與工讀生皆把桌椅搬出辦公室,將歷年來所堆積的文件翻閱整理,來做一次完整的大掃除。

然而,因剛過考試週,課務組正忙於考卷資料等處理事宜;忙裡抽空的課務組老師指出,環境美化是值得鼓勵的活動,可惜每次學期末都在忙於其他事務,而較無心力共襄盛舉,但平時保持環境整潔本就是必要的。

在環境美化活動的最後一天,各方皆在做最後的衝刺;而「環境美化暨安全措施」評比將在不久後出爐,無論評比結果如何,都已達到迎接新年新契機的宗旨。

點閱人次:36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