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立委蔣孝嚴蒞臨本校 盛讚文大整體數位建設
文/謝宜靜     【2006/2/20】友善列印
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於17日蒞校參訪,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張鏡湖董事長,陸續走訪文大各項數位設施。最後至環境設計學院中與老師們進行會談,實地參觀體驗環設學院各項設施,雙方暢談甚歡,立委蔣孝嚴對於文大近年來數位化的發展成果,表示十分讚揚。

與立委蔣孝嚴相知甚深的張董事長,得知蔣校嚴立委欲參觀環設學院各項設備後,即表達接待熱情,雙方會晤相談甚歡。蔣孝嚴表示,文化大學近年來進步很多,肯定文大在數位化與資訊化成果。

走訪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主任丁亞中表示,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結合台灣地理與世界地理資訊,運用3D動畫方式,期能經由系統化地認識地球,經營管理地球之空間相關資訊,整合數位化的管理機制,達成全球永續發展之目標。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去年應國立歷史博物館之邀,提供先進的科技、多元化的角度,拉近民眾與台灣之間的距離。其設計的軟體理念適合國小至高中老師使用的教學教材,期盼不再以平面的方式,而是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表現出來,讓教學更具品質。蔣孝嚴表示,可將此科技發展成果,大量開發且平民化,提供給其他學校使用,讓更多的學生受惠。

最後,立委蔣孝嚴至環設學院與老師們會面,暢談教育思維與體驗地震測試器。李校長曾表示,環設學院是文大費心培育的學院之一,師資優良之外,學校方面也投入了許多資源,也是獲得最多國科會輔助的學院,環設學院的進步和成長,是學校的榮耀。

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表示,環設學院研發的地震測試器,又稱為地震儀,將儀器斜放於建築物裡,當地震發生時,可以偵測到地震的中央位置以及地震強度,並且透過號誌系統通知。

立委蔣孝嚴隨後體驗地震測試器的各項功能,對於地震測試器的未來發展及研究,十分讚許,期能擴大研究,投入社會服務更多的民眾。

點閱人次:45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