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慶「拔河」、「同心協力」比賽 發揮團隊精神的極致
文/李品怡/許嘉玲     【2006/3/1】友善列印
校慶「拔河」比賽與10人11腳「同心協力」趣味競賽活動28日上午於新建體育館5樓展開。參賽隊伍不分男女,全力為比賽榮譽進行保衛戰。現場加油聲、喊叫聲不絕於耳,熱情驚爆現場!

張董事長和李校長也來到比賽場館為同學加油打氣,董事長更為拔河比賽鳴槍,趣味競賽的獲勝隊伍也爭著要和董事長及校長和影留念。


每年校慶最為精彩的運動,即為團隊體育活動「拔河」比賽,首先於上午10點20分展開,各個隊伍發揮團隊精神的極致,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為爭取佳績而努力。

重視團隊整齊合作的拔河比賽,往往會因為默契不足,在鳴槍後眨眼間就讓對手輕鬆獲勝。男子組某些科系人數未到齊,如大氣系對上會計系的比賽,大氣系11名壯丁抵擋不了會計系的18名大漢,很快就在比賽中敗下陣來。

而女子組比賽,由於各隊實力相當,增加了賽事的精彩度。許多平常溫柔婉約的女同學,上場時也是磨刀霍霍,為了爭取榮譽「拼」了!

為了安全起見,每隊的最後一位同學都戴上安全帽以保護自己頭部。這個戴帽子的景象為現場增添幾分趣味。行管系女同學的比賽更是受到教職人員和老師的賣力加油,現場笑聲不斷。

教職員組由總務處拔得頭籌,新聞暨傳播學院次之,軍訓室緊追在後。學生男子組則是機械系稱霸,土資、化工分列2、3名。女子組則由土資系奪冠,國劇、法律分獲2、3名。

10人11腳「同心協力」趣味競賽活動隨後也於10點半登場,賽程分為教職員組、學生男子組、學生女子組。

首先上場比賽的是教職員組,5人6腳賽,由資訊中心6'10秒拔得頭籌,其次為理學院15'92秒居後,學務主管17'18秒奪得殿軍。不過因為比賽規定掉一條緞帶需加10秒,使得有些參賽隊伍因而居後。

學生男子組則由建築研究所奪冠,第二、三名分別為會計系及機械系所贏得。學生女子組第一名為動科系,第二名為新聞系,第三名為土資系。部分參賽者,啦啦隊制服都還來不及換掉,即上場共同爭取勝利,熱誠的參與度,讓人值得學習。

點閱人次:46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