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遙測系列講座 仲琦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經理常健行蒞校演講
文/謝宜靜  攝影/賴威毓   【2006/3/9】友善列印
數位地球中心主辦的遙測技術與應用系列專題講座,9日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特別邀請仲琦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經理常健行蒞校演講,主題為「利用遙測影像進行空間資訊萃取」。以遙測影像的理論與實際應用方式,用簡報方式一一呈現,說明目前國內外的發展趨勢以及實際應用。

常健行談到地球資源的如何有效利用,是今日科技進展的重要目標之一。探測的技巧又為一切利用技術的先鋒。遙測的觀測系統,不但可以分辨人類肉眼及一般航測所不能見的事務,更能提供最省時、更經濟和最完整的資料,它是這十多年來一項最驚人的嶄新科技。

常健行表示,年來國內外皆十分重視遙測技術,運用遙測能幫助國內外的防災工作和災後復健,如九二一大地震以及南亞大海嘯等重大事件,透過照片皆可看出受災區目前的狀況,並且持續追蹤復健情形。如九二一大地震的災區,地形的改變等,都因遙測而掌握更多詳細資料。

常健行提到目前衛星影像獲得資料立即又快速,但數化的過程中必須花人力與時間來處理。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應變,整合所有的衛星影像,減輕災害所造成的傷害為目前重要的目標之ㄧ。

最後,常健行勉勵各位同學,遙測技術在未來應用上十分廣泛,期許同學能進一步拓展數位地球的理念,並且與人文社會科學緊密結合,以開創跨領域的合作機會,加速提升空間資訊相關領域之應用與研究。

點閱人次:45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