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山西文教考察團」來訪 進行兩岸教育發展之對談
文/吳鎮全     【2006/3/23】友善列印
22日下午,大陸「山西文教教育學會」唐大雄名譽會長一行八人來訪,展示熱情接待規格,由教育學院歐陽敎院長及唐彥博總務長陪同參觀甫落成的體育館,並於體育館六樓教育學院會議室交換意見心得,期許增進兩岸教育行政與兩岸文教發展,將其台灣對高等教育的奉獻努力經驗,傳承於大陸的高教市場。

唐大雄會長以考察團團長的身分介紹其餘大陸來訪的嘉賓,包括運城市教育學會李晉杰會長、景俊明副會長、景惠西理事、運城學院梁增華副院長、康杰中學茹有換副校長、鹽化中學樊拾保校長、萬榮中學王恩德校長,均為來自山西運城的名人培育盛區。

唐大雄會長開宗明義即強調,山西運城市有許多聞名於歷史的文人及武將,如三國蜀漢名將關羽、一代名妃楊玉環、思想家荀況、政治家柳宗元、史學家司馬光、科學家裴秀、文學家王維、戲劇家關漢卿等一大批史冊留名的文武俊秀,是大陸知名的盛地,文風教育極盛。另外,出產小麥、棉花和礦產皆頗負盛名。

歐陽敎院長則憶說,當年孩堤時曾在山西就學,憶起高中地理老師的打「巴掌」的處分大而有力,至今仍心有餘悸;同樣也是教育學院的教育系蘇清守教授則表示到過山西的雲岡、五臺山,感受山西觀光的熱情與樸質,尤對當地的麵條印象極為深刻。

唐彥博總務長說,文大是第一所有教育學院的大學,至今邁向第44周年,樓館研習古代宮廷式建築,風格引領全台大專院校的建築特色,融合傳統外觀及極具現代化的教育科技設備,讓華岡人可以在世界級水準的教室,享受頂級的學習互動教育。

唐彥博也提到,文大體育館去年甫落成,其防震設計跟台北知名101大樓的設計防震一般,均是通過各項高規格的檢驗,尤以觀看台北市夜景,文大體育館佔盡地利之便,位居台北市的後花園的陽明山上,觀景之美更勝一籌。

展現互動往來的情誼,唐大雄會長與唐彥博總務長雙方交換學校簡章,互贈禮物合影留念後,期盼雙方情誼延續,未來可以針對兩岸議題,可以再多交換意見,為兩岸教育齊心奉獻心力。

點閱人次:33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