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前參謀總長劉和謙蒞臨參觀 張董事長親自接待暢談教育改革新觀念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3/29】友善列印
前參謀總長劉和謙29日親臨本校,與張鏡湖董事長敘舊,暢談教育改革新理念。張董事長說,劉和謙參謀總長伉儷與自己為多年好友,往來密切。劉和謙參謀總長則提到,文大這幾年變化真大,尤以師資陣容延攬專才備受外界肯定,代表張董事長眼光獨到,對教育培訓情有獨鍾,讓文大邁向台灣私立大學之龍頭地位。

展現地主情誼,張董事長親自於曉峰紀念館貴賓廳外接待劉和謙伉儷貴賓,與其閒話家常,暢談台灣政局發展趨勢,也提到近幾年文大教育改革的艱辛困苦與飛揚發展的年代。

劉和謙參謀總長開始即強調,文大這幾年變化真大,處處都看到張董事長經營文大之用心,尤看到當年都還僅是小小建築物,如今一棟棟高聳入雲的美麗建築物矗立,各式現代化的教育設備也讓人相當驚嘆。

劉參謀總長說,文大師資備受外界肯定,延攬知名優秀的師資陣容,為文大打下知識根基,讓文大逐漸打響知名度,這些都是張董事長對教育理念改革的獨到眼光,斥資經費期許培育未來國家領袖人才。

張董事長則提到,體育是近來文大培育的新重點方向,奧運銀牌得主黃志雄先生即為文大培育出的體育新星,還有不少在體育棒球或者各領域的體育將才,都代表學校認真培育之用心,尤其亞洲最高的多功能體育館落成後,各式現代新興體育設備林立,讓想運動的體育能才均能有空間學習,這是一個很大的創舉,更是代表文大積極使其成為體育界新興教育搖籃。

張董事長也積極推薦「數位校園」的概念,透過資訊重鎮-「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以其先進現代資訊,剖析現代地理概念,即早掌握災難發生,控管地理現象之更換情況。此外,文大的無線寬頻上網,隨時提供學生學習的管道,全方位教育,期許邁入卓越校園新境界。

點閱人次:55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