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畢業展 28篇論文發表 展現另類現代風格
-- 貴賓雲集給同學最大的祝福 海報網路視傳新科技 文大融合創新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4/10】友善列印
資傳系畢展10日熱鬧展開,由資傳系魏裕昌系主任親臨現場剪綵,發表論文同學們的指導老師們和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都於百忙中撥冗共襄盛舉,期許同學可以這樣的公開論文發表,展現另類的教學成果,為四年大學生涯留下最美的印記。

今年畢業展包含了28篇論文的發表,連續兩日均有相關議題的論文發表,包括「大學生對寶特瓶設計之偏好研究」及「網路電話發展現況之探討」、「大學生網路成癮之問題探討」等論文發表,議題多元創新,展現資傳系畢展的現代風格。

資傳系系主任魏裕昌表示,今年作品素質較往年提升許多,作品趨於成熟,顯見同學們一年一年進步,藉由同學們的作品觀看,每一份作品展現創作力充沛、豐富內容,最為特殊的是今年論文改採「海報方式」呈現,融合現代科技豐沛論文內容,從學術角度來看是相當特別。

魏主任說,不少同學透過跨媒體、多層次的複合式展演形式,現場以結合虛體、實體空間概念和表現視覺傳播的設計,展現同學的青春創意及無窮盡的活力思維,魏主任更期許同學們可將這些「特殊現代的表現才能」回饋貢獻於社會上,更能為自己的大學生涯寫下難忘的學習歷程。

另外,魏主任建議,今年「資傳系畢業展作品」雖名為資傳系畢展,但很少同學針對資傳系本身來表現,系上網站內容相當貧乏,同學們既有源源不絕的創意,就該好好運用在這上面,不要離題過遠,無法對系上有實質貢獻。

魏主任強調,參與畢展的同學均為大四同學,每一場畢展的過程均是難得的經驗,建議應留下每一步走過之路,為現今還是大三及大二的同學鋪路,讓學弟妹們明確的知道未來的路是什麼,也能讓這樣的畢展影響持續延燒擴大,展現另類傳承的經驗。

華岡博物館陳明湘館長則表示,從接到畢業展請帖的那一刻就感到這次和以前很不一樣!上頭盡是滿滿的創意和活力的表現,而海報上也給人相同的感覺,她相信這次展出一定會圓滿成功。

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相當肯定同學們的創意,同時也是學弟妹們的好榜樣,這樣的畢展無論是未來研究所推甄或是求職的時候,都可以為自己加分。另外,蔡主任也提到全校許多科系都有很好的實力來舉辦畢業展,若是能全部統整,整體實力也會提升。

資傳系林俊偉老師則表示,從這次作品就可以看出文大資傳系首屆畢業同學和更名前印傳系同學大不相同,作品不再只是侷限於平面空間,結合網路、聲音、影像的表現,感覺七年級生同學們的歷史蛻變!

新聞系夏士芬老師則提到,初入會場時就遇見新聞系同學向她提問新聞系是否有畢業展,顯現出資傳系本次活動相當受到外系學的肯定,甚至也想有相同的展覽。而她認為資傳系本次畢業展相當多采多姿,同學未來必定可以更上一層樓。

擔任本次畢業製作的胡詔凱老師、陳佳杏老師及王和慶老師也一致認為本次畢業展覽相當成功,同學們在展覽前一晚甚至漏夜趕工,剪綵前也做著最後的確認和增補,同學們的用心,讓老師們都相當的欣慰。

點閱人次:46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