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人生有如大富翁 創意巧思「文化大富翁」
文/陳昱旗     【2006/4/12】友善列印
獨一無二的畢業紀念冊,留給畢業生滿滿文大回憶情!首度融合文大美景及其各種豐富多元的盛會組合的「文化大富翁」畢業紀念冊出爐,成為資傳系畢業展覽會場上最具特色的紀念繪本,大學生的巧思創意,更讓主辦畢業紀念冊的廠商驚呼連連,直稱是國內第一本大富翁畢業紀念冊!

「文化大富翁」原創概念來自資傳系大四同學,以其童年回憶的大富翁遊戲為設計構想,融入與我們文大人所處的校園為主場遊戲背景,不但符合畢業思校之情,留下美麗的記憶,更可以藉由大富翁之校園理財遊戲,自信投入職場,掌握生命的每分每秒,要想掌握這樣具特色風格的畢業禮物,別忘了來曉峰紀念館內參觀這一連串好玩的畢業紀念冊新創意。

畢服會強調,今年畢業生都可以購買到由各個班編嘔心嚦血,精心設計的畢業紀念冊,豐富活潑的班際交誼照片之外,還有以文大校園為主題設計的一連串書籤、記事本、多媒體光碟,讓每個準畢業生享受最頂級的尊榮禮遇,帶著滿滿華岡手足情,快樂走出校園。

在一連串的畢業紀念刊冊上,最具吸引力的資傳系同學們的巧思「文化大富翁畢業紀念遊戲組」,其設計成員都是為準畢業生的資傳大四同學們,包括黃天文、許玟宜、羅正傑、呂章誠、吳家翔、賴世禹、陳易宏及王旭笙同學們負責包辦所有設計,更將其活躍生動的創意巧思與其合作的廠商積極溝通,讓校外廠商見識到文大獨一無二的創意感,還直呼這可是國內唯一的一本文化大富翁,任誰都無法取代。

在文化大富翁遊戲中,「遊戲關卡點」是以大家所熟悉的中國文化大學各棟具傳統現代的建築物為背景,環繞文大校園一周,而最吸引人的大富翁中的「機會」及「命運」牌,根據設計同學表示,在機會和命運牌的刺激內容可都是以學生校園生活趣事有關,例如:抓到學生作弊罰款500元、操場繞場一圈或者各式體能競賽。

想像無限空間放大,就是要讓準畢業生們置身於遊戲中,彷彿重溫文大校園生活,更特別的是在「機會」及「命運」牌面裡,每張都印貼有文大創校以來的各式重大慶典活動紀錄照片,包括各式體育活動或者社團迎新等,整個設計質感具保存意義。

負責構思的資傳系同學們更提到,畢業後的人生有如「大富翁」遊戲一般,總是充滿驚奇及挑戰,猶如歷久不衰的大富翁遊戲,掌握玩法,更是引領人生迎向光明大富翁行列之中。

資傳系同學強調,這可是為準畢業生留下最特別的禮物,在此次設計中,經過小組成員中不斷的腦力激盪所產生的創意,加上又要將這創意構思可以完整傳達於此次負責的廠商,為避免廠商因無法了解此創意構思的用意,而要不斷的與廠商溝通及修正錯誤,一直到最終成品產生時,真的是有一股無法說出的感動。

在今年畢業生們,想要留下不同以往的畢業紀念品嗎?其實要獲得這文大首度設計獨一無二的遊戲「文化大富翁畢業遊戲紀念組」,其實不難,只要購買今年的畢業紀念冊就可以同時擁有這文大大富翁的趣味遊戲及一系列相關的紀念產品,在與生活四年的文大校園,雖然平時可能沒有如此深刻的印象,但藉由在文化大富翁遊戲過程中,回憶留在記憶中美好的那一刻。

點閱人次:68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