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展現五全人魄力!李校長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副會長Stefan Berg夫婦及Leonz Eder顧問貴賓們推薦「體育館運動新天地」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4/13】友善列印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副會長Stefan Berg夫婦及Leonz Eder顧問蒞校參訪。為爭取日後2011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及各國內、外各類比賽在本校舉行的機會,李校長帶領貴賓參觀去年剛興建完成的體育館,並說明了當初規劃就鎖定多功能綜合運動新天地,應此現代科技的體育新設施,全部網羅入列,希望文大社區化,體育館可以開放給有興趣到陽明山觀光的民眾來健身運動,享受陽明山後山美麗景緻。

李天任校長帶領貴賓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圖書館視聽中心等地,展現本校數位校園之環境及本校對文化資產保存的用心,沿途介紹學校內外環境及本校學生就學狀況。

李校長強調,文大科系種類繁多,其中以中國國樂系、國術系、國劇系等,能展現本校同學在學習中國文化上有所成果。

李校長表示,目前學校大約有55%的同學來自台北縣市,其餘45%的同學則分屬不同的地方,加上文化大學位於陽明山上,使得約有70%以上的同學在學校及學校附近住宿,其中在校住宿的同學(含外籍生)佔了約30%,因此台北新地標101、市區、淡水河口…等著名的景觀,在文大都可一覽無遺。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之英文名稱為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 ,而法文名稱為 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u Sport Universitaire ,依法文為正式名稱,簡稱為 FISU ,創始初期會員國家計有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摩洛哥、荷蘭及瑞士等國,而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採用之共通語言為英文與法文並行,現行會址則設於比利時布魯賽爾 ( Brussels ) ,創立至今以有五十餘年之歷史。

一九五八年時, FISU 及 U.I.E. 決定共同籌辦第一屆東、西方國家共同參與之世界大學運動會,並合併成為今日唯一世界大學運動常設機構FISU ,時至今日,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已成為擁有全球一百六十餘個會員國的龐大運動組織,僅次於國際奧委會。

李校長除為現任的大專體育總會會長外,更曾經擔任中華台北代表及文大代表團長,任重道遠。李校長自上任以來就期望同學能成為「五全人」,即為身心平衡的「健康人」、隨時培養並提昇自己的專業技能的「專業人」、在文大優美環境陶冶下成為有氣質、有涵養的「文化人」、關懷世界,加強第一、第二外語訓練,成為放眼國際的「國際人」、關切時事,瞭解全球情勢發展,成為與社會脈動接軌的「現代人」。

在離開前,李天任校長和Stefan Berg副會長互贈紀念品,表達彼此有好互動關係。其中讓Stefan Berg副會長好奇的是目前台灣正流行的居家裝飾品-魔蛋,李天任校長詳細的向Stefan Berg夫婦及Leonz Eder顧問解說這個居家裝飾品並說明培育方法及注意事項。Stefan Berg副會長也贈送李天任校長FISU的制服,敬邀本校同學踴躍參加每年舉辦的世界大學體育競賽。


點閱人次:35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