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藝術創作者馮英女士拜會張董事長 攜二十餘幅畫作與本校師生交流
文/吳鎮全     【2006/4/13】友善列印
12日上午,大陸知名畫家馮英女士與中國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唐惠珍女士偕同拜會張鏡湖董事長,並熱情推銷自己二十餘幅嘔心嚦血之畫作。馮英說,「看畫更要懂得讀畫,才堪稱畫家,例如看山水畫,就要進入山勢走向,去感受作者的心情,而一代畫家歐豪年老師畫作就是詮釋「山在虛無縹緲間」之意境。

張董事長陪同貴賓參觀校內具特色之建築物,如甫落成之體育館、時尚典雅的菲華樓、藝術展覽重鎮-歐豪年美術中心及數位地球中心、博物館,其中馮英老師特別喜歡駐留於歐豪年美術中心,一幅一幅畫細細品讀,感受一代畫師之畫作風格。

馮英女士目前為中國書畫藝術委員會常務理事,又為中國鋼筆繪畫藝術研究會會長。唐惠珍理事長表示,與馮英在兩岸交流協會認識,工作之因緣際變成好朋友,對於陽明山之美,唐惠珍理事長讚不絕口,才會特別安排馮英女士參訪文大,拜會張董事長。

馮英說,自己是四川人卻在北京工作,「思鄉情懷」總是顯現在她的畫作上,一筆一劃刻出對離鄉情愁之感。此趟來台灣,對於台灣氣候也相當適應,因為四川的氣候跟台灣很相似,對台灣有股熟悉的感覺。

馮英鋼筆畫獨樹一格,她表示此行帶來的作品都是鋼筆畫,畫風以寫實的風景畫為主,內容除了大陸山水、畫郵票,甚至有台灣風景畫。另外她表示也有偏印象派的作品。在雲的畫法上,馮英說她在深遠處以顏色線條處理,較以「筆蓋印」一體成型的作品創新。

馮英也將其一幅郵票畫贈與文大,希望藉由畫作讓文大學生感染鋼筆畫的魅力,期許推廣鋼筆畫作。

在體育館的參觀上,馮英老師對體育館長廊設計、觀景電梯、室內游泳池都很感興趣,並拍照留念。馮英老師表示,自己有計畫作一系列關於台灣的作品,參觀拍攝這些照片都會是很好題材,另外,在參觀途中看到電視上跑馬燈「歡迎畫家馮英蒞校參訪」,馮英對文大數位設備與訊息更新速度嘖嘖稱奇。



點閱人次:33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