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Oh!I C 年少輕狂夢想實現 美美影像文字心情「資」味濃
-- 資傳系畢業展覽創意無限大 七年級草莓新鮮人引爆「影像文字」商業新契機
文/楊玲     【2006/4/14】友善列印
夢想原來那麼美!七年級年輕草莓族的創意無限大,蔚為風潮網路部落格,創意與專業兼具的跨媒體整合平台,「影像文字」新風潮,擄獲草莓男女熱愛。本校資傳系「Oh!I C」畢業展覽中,以其「影像文字」繪本、CD、動畫等別出心裁製作,將美麗夢想影像化,展現年輕創意無限。

《染色的蒲公英》是由資傳系侯曉珊與楊博傑兩位同學精心製作繪本。楊博傑表示,除繪本製作外,他們也為繪本設計多媒體網頁。取名為《染色的蒲公英》意喻蒲公英四處散落的形象就像一群畢業生即將離開學校,到處散播在不同的土地中,期許在世界角落找尋安身之處,猶如蒲公英般的落英奉獻只為成就一季花之燦爛般,盼為這個社會盡所貢獻的心情一樣。

美的繪本已成為年輕人抒寫情緒最佳平台。以繪本做為畢業作品的侯曉珊表示,想要自己設計美美的繪本,得注意幾個重要步驟。首先,得有一個完整故事架構,續用手稿設計以其電腦軟體設計完稿,切勿邊畫邊構想;另外擅於創造獨特風格,也是繪本成功最大祕訣,技巧則是其次,得一眼讓別人就知道「那就是你的作品」,就是一本好的繪本創作。

侯曉珊也強調,融入「創意」元素,打破傳統使人耳目一新,更是吸引別人注目的不二法門,只要有想法的繪本,就是好繪本。

《Hey you》影像繪本則是蔡慧儒與潘姍創作而來的。蔡慧儒表示,《Hey you》與一般繪本最大的不同,就是「插圖融合繪畫與攝影照片」,相互配合豐富整體內容。該作品主題鎖定兩個女生「交換日記」,以其繪本方式刻劃紀錄四年深厚的友情。

潘姍表示,製作一本影像繪本其實是工程浩大的一件事,單一製作成本就得超過900元左右等。最印象深刻的是,攝影的照片也近乎500、600張,再從中挑選最好的作品,心血費用早已超過繪本價值。但她仍感動說,過程挫折雖不斷,最後看到成品出爐,製作之辛苦與汗水彷彿就如過往雲煙般,一句「值得!」為這樣畢製寫下圓滿印記!

除了結合「影像」繪本以外,資傳系同學也組團自成製作CD面世,像連偉成、黃聖天及楊心誠組成的「WWKD國王怎麼辦?樂團」和薛豐凡及張雅萍組成的「胖虎樂團」等都是以把夢想「實現」於影像、文字與音樂的最好例子。

在「影像文字」愈來愈普及和日趨重要下,「形象識別設計」成新的商業契機,這次資傳系同學亦有以「KI KI HOUSE」、「2006年文大招新影片及週邊商品」、「再造藍色小舖網路」及「玉吉手牌」等行銷企劃及形象再造等主題,展示出七年級草莓族的創意想法,同時也把四年所學好好表現出來!

點閱人次:35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