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四十週年校慶 曉園追思致敬 緬懷張創辦人
-- 文大四十週年校慶 曉園追思致敬 緬懷張創辦人
文/吳淑娟,郭承儒  攝影/李勇為,王雅慧   【2002/3/1】友善列印
今(1)日是中國文化大學創校四十週年校慶,上午八點半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董事穆閔珠率領下與各級主管及師長,前往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及其夫人龔柏英女士長眠的曉園舉行追思暨致敬儀式,典禮場面相當隆重肅穆。



校慶活動於今天早上八點三十分揭開序幕,董事長張鏡湖率領各學院院長與來賓,在曉園舉行獻花致祭的儀式,過程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現場隆重肅穆,充分表現華岡人飲水思源的優良美德。而致敬儀式後,緊接著是由體育室所主辦的薪火相傳活動。
此次文大校慶活動並邀請到日本創價學會一同參與文大盛會。由於日本創價學會一直以來都跟文大保持著非常良好的互動,由創價學會創辦的創價大學與文大有姐妹校的關係,去年創價學會所成立的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也與文大合辦「西洋名畫展」,獲得各界相當的好評。文大四十週年校慶便邀請其為校慶貴賓。
追思儀式結束後,文大校慶慶祝活動現場轉入華風堂,會中將伴隨著陣陣的「華岡講學,繼中原之道統….」的校歌,進而頒發傑出校友當選證書、表揚華岡青年及多項藝術表演。

點閱人次:30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