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熱烈登場 準大學生們「勇闖」華岡學術殿堂
文/楊玲     【2006/4/14】友善列印
本校95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登場囉!一群準大學生14日穿著一身整齊的服裝,帶著燦爛的笑容踏入華岡的校園。雖然天氣有點冷,可是仍不改這些高中優秀學子的熱情。大部分的學子都是在家長的陪伴下前來,個個看起來都是準備充足,銳不可當之勢「勇闖」這座高峰裡的學術殿堂!



本年度推甄最特別的是,全校各系都有對外招生,希望讓更多優秀學子有機會搶先進入華岡殿堂好好學習。本次分成14日、15日及16日三天進行,中文系文學組、文藝組、法文系、政治系及企管系等等推甄入學都首先登場,大典館、大成館及大仁館都擠滿了準備「迎戰」的高中生,個個都神采奕奕,十分有信心!

來自桃園天主教振聲高中的郭漢煌,一身斯文的穿著加上媽媽朋友在旁的鼓勵,讓他顯得十分有信心。他溫文地說,這次是來參加政治學系推甄,因為自己國中開始就對於政治很有興趣,希望以後可以往這方面的發展。對於這次的推甄口試,他準備了自我介紹及一些時事題材,希望自己的表現可以得到評審的垂青。

遠從高雄立志高中而來的盧韋君,正式的西裝及穩健的談吐,都讓他看起來像個文質杉杉的大學生。盧韋君說,他也是來參加政治系推甄口試,自小受到父親的影響,使他對於政治十分有興趣。而推甄文大的原因,則是高中老師的強力推薦,更強調系上的老師都是十分資深,所以值得一試。

國立三重高中林怡君來參加政治系推甄,顯得十分成熟及有主見。她說,十分確定自己能力與興趣於此。以後也想要從事相關方面工作,包括司法機構人員、國會助理、新聞政治記者等等。而文大是一座歷史悠久、學術自由的殿堂,加上學生的社團參與度相當高,她希望大學四年可以進入這裡學習更多實貴的知識及經驗。

北部竹林中學的余珮綺說,她是來參加企管系的甄試,自小對於此方面就十分有興趣。她說,這次非常感謝師長的建議及指導,也要謝謝父母特意帶著她去添購正式衣服。

桃園大華高中的王緒昇說,會來參加企管系甄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對企管領域很有興趣,另外是文大位置於風光優美的陽明山讓他十分嚮往,希望可以在空氣清新的校園,得到更深厚的知識陶冶。

點閱人次:48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