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式滾球運動校園生根 掀起校園新熱潮
文/謝宜靜     【2006/4/18】友善列印
法國國寶級運動「滾球」(Petanque)為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為推動這項優雅、時尚,又具有競賽刺激感的運動,中華民國滾球協會於17日下午在文大體育館B2多功能運動場舉行記者會,期許文大能以滾球運動成為校園生根之先鋒。臺北市體育處李秘書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講習活動,將滾球運動風氣傳播出去,成為全民運動!



此次來訪貴賓為臺北市體育處李秘書、奧運銀牌選手黃志雄委員、國際總會認證滾球一級教練林琨瀚老師、保齡球國手黃瓊瑤、洪淑君、柯莉榛、以及特別邀請來台的三位法國籍專業教練Claude Azama(克洛德•阿茲瑪) 、Claude Raluy(克洛德•哈律伊)、以及Julie Lachazette(茱莉•娜雪瑞)。

活動開始將來賓分成兩隊對戰,進行雙方友誼比賽。最後由漂亮寶貝Julie Lachazette(茱莉•娜雪瑞)進行球技示範,射中目標球的準度令全場觀眾驚呼連連!

中華民國運動協會特邀法國籍國際總會副主席Claude Azama(克洛德•阿茲瑪)、長相酷似影星席維斯•史特龍的國際訓練中心主席Claude Raluy(克洛德•哈律伊),以及法國國家隊儲備隊員,現年21歲,球齡13年,有漂亮寶貝之稱的Julie Lachazette(茱莉•娜雪瑞)三人來台。將在北、高兩市分別進行3天的專業教練裁判講習,期望藉邀請國內外好手來台展現絕佳球技,也能讓滾球運動在台灣更普及更專業。

亦是本校體育系林琨瀚老師則表示,正因法國國寶級運動「滾球」(Petanque)正式列為20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比賽項目之一,使其發現人生另一個奮鬥目標了!除了自己將前往國外接受專業訓練外,也希望培養年輕的滾球選手,為台灣在2009年的世運會奪得好成績。

滾球,對於台灣人來說,引進不過短短一年,但在法國已經有百年歷史,早就是闔家大小,一同休閒的運動。因本校體育系系主任陳嘉遠與多位教授皆為滾球協會之創會成員,因此將以中國文化大學為先峰,使滾球運動在校園生根推廣。

文大同學們更已籌組滾球社團,林琨瀚老師說,文大為積極推廣這類活動,校方將提供場地興建滾球場地,5月份即將舉辦校內比賽,希望屆時同學們踴躍參與!


點閱人次:47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