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聯合小影展之台藝廣電到文化」 學生電影互相學習觀摩
文/童蕙伶     【2006/4/19】友善列印
由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主辦的校園聯合小影展,為了與文大大傳系的同學們做影片的交流,18日於文化舉辦「校園聯合小影展之台藝廣電到文化」,並於20日於台藝大舉辦「校園聯合小影展之文化大傳到台藝」,希望能夠藉由校園播放畢展影片的方式,讓同學們能夠互相學習觀摩。

這一次的「校園聯合小影展之台藝廣電到文化」,台藝廣電系播放的共有七部作品,分別為303號病房之死、Blue Suede Shoes MV、Sense出版社、打開、Alice and Her Richard(預告片)、曖昧MV及夏日午後。每一部作品的內容及題材都不太相同,除了充滿深度的拍攝手法,也不乏幽默風趣的搞笑內容,其中還包括了台藝廣電系學長姐的作品,讓文大的同學們看到多采多姿的台藝廣電系。

台藝廣電系畢籌會公關常芸湄表示,這是台藝大廣電系第一次舉辦校園聯合小影展,他們以各大專院校的大傳系同學及高中生為訴求對象,依不同的觀眾特性,播放不同性質的片子。像是對於大專院校的同學,除了幽默風趣的片子,他們也會播放一些比較有深度、難懂的片子,相信同學們能夠了解其內涵;對於高中生,他們就會播放一些比較易懂或是恢諧的作品,這些類型的片子對高中生來說,接受度應該會比較大。

常芸湄說,這一屆的台藝廣電系的同學們,發現以往舉辦的畢展時間太短,無法讓觀眾好好的觀賞作品,因此特別舉辦到校播片的方式,希望與各校的同學達到共鳴,也特別設置導演座談時間,讓同學能夠對片子提問,互相交流。

文化大傳四B宋庭萱認為,這一次的校園聯合小影展對於學校間的互動,是個很不錯的開始,看了台藝廣電系同學的作品,也看到學生作品不同的風貌,對於他們拍片的手法也覺得很不錯,但是她也相信下一次的「校園聯合小影展之文化大傳到台藝」,文化大傳也會讓台藝廣電系欣賞到不輸給他們的作品。

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系第95級畢展「再見 廣電新村」,6月2、3日於西門町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舉行,相關資訊同學也可至http://rtv.mytw.net/查詢。

點閱人次:35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