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校性歌唱大賽「華韻獎」重振旗鼓 吸引熱愛音樂同好共襄盛舉
-- 創首例! 決賽「百花池」豋場 報名於21日截止
文/吳鎮全     【2006/4/20】友善列印
你是個愛飆高音的情歌王子?或是臨場經驗豐富的吉他手?華岡吉他社主辦的全校性歌唱大賽「華韻獎」,將是你盡情嘶吼一展音樂長才的舞台,即日起至17日於百花池接受報名,歡迎充滿音樂熱情的文大學子參與!

「華韻獎」今年將步入第十八屆,打著全校性歌唱大賽的名號,堪稱校內的音樂盛事。上個學年度在吉他社種種考量下停辦,今年宣告「回來了」!帶著對社團的熱誠,吉他社副社也是今年華韻獎的總召叮噹表示,由於很多新任幹部都沒經歷過「華韻獎」,因而辦起活動或多或少遇到經驗不夠的問題,卻也因此給了「華韻獎」新的生命、新的氣象!

「華韻獎」之所以有別於一般校內歌唱比賽,著眼的是極佳評審團與PA音響設備,根據歷年邀請評審陣容包括「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硬、「四分衛」吉他手虎神、「芒果跑」主唱張懸、「旺福」主唱小民等,都在音樂界頗負盛名。今年評審則有「竹苑音樂」負責人謝玉山、新竹IC知音「音樂多一點」節目主持人劉馬利、「薄荷葉」主唱小倩、「Tizzy Bac」前鼓手凱同等,評審團陣容一流。

由於「華韻獎」伴奏音樂一律現場演奏,PA音響成為重要角色,每年將委請校外專業燈光音響公司、人員負責,創造全新極佳演唱舞台,將歌唱比賽設計宛若一場音樂饗宴,讓愛樂者能真正「唱」所欲言。

吉他社場器草蓆說:「希望藉由華韻獎能看到校內音樂界的『隱藏人物』!」,由於校內有不少熱愛音樂的「怪咖」,平時也沒參加音樂性社團,卻在「華韻獎」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期許「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在專業評審眼光中脫穎而出,闖出新的名號。

隨著期中考的結束,吉他社開始於百花池擺攤接受「華韻獎」的報名,凡是文大在校生皆可報名參加,分成歌唱組、樂團組、創作組;報名費用歌唱組300元,樂團組與創作組都是500元。

吉他社於即日起至4月21日截止報名,4月26日於大恩階梯教室舉辦說明會,初賽為4月27日、28日於大恩階梯教室,5月5日決賽則在百花池,若有其他疑問可至吉他社於百花池攤位或上吉他社家族http://tw.club.yahoo.com/clubs/ccu-guitar-club/詢問。

點閱人次:48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