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張玉峰校長蒞臨參觀 期許兩岸體育交流攀高峰
文/劉玉婷  攝影/李渼詩   【2006/4/20】友善列印
上海華東理工大學張玉峰副校長一行人,20日蒞臨本校交流參觀,由於張玉峰副校長申兼大陸大學生大專體總秘書長,期許兩岸體育交流熱絡,因此,特別安排培育體壇奧運健將的文大為第一站參觀地點,由本校商學院林彩梅院長、商學院楊台寧教授、唐彥博總務長及大專體育總會魏香明秘書長陪同參觀。



林院長指出,剛落成的文大體育館是全台灣景緻最美的地方,各項體育設施頂級,符合國際比賽之水準,歡迎貴賓們蒞臨參觀,也期許兩岸體育交流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張玉峰副校長則強調,近幾年兩岸教育交流頻繁,但各項體育的活動稍顯不足,期許能夠多多交流,也歡迎林前校長赴大陸參觀交流。張玉峰副校長強調,「對中國文化大學將實際運用與學術結合的教學方式,感到十分肯定」,並對本校完善的軟硬體設備,表示讚賞。

隨後張副校長一行人,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至學校歐豪年美術中心、資訊中心、校史館及體育館等校園設施進行參觀。張副校長表示:「看到如此有文化特色的華岡博物館後,更體現了文大的文化內涵,是名副其實的中國文化大學。」

張副校長表示,繼2003年3月間上海華東理工大學王行愚校長首次來校參觀後,一直對本校優良的教學設備大加讚譽,未來將同時邀請林彩梅院長至學校參觀訪問,希望藉由互動交流,促進兩校之間的體育及學術交流。

會談中林彩梅院長也與貴賓們互相交換辦校理念,及本校目前的學校概況。張副校長也提到,華東理工大學原名華東化工學院,是1952年全國院系調整時由上海交通大學、震旦大學、大同大學、及蘇州東吳大學、無錫江南大學等校的化工系合併組建成,為全國目前第一所,以化工特色聞名的院校。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改革與建設,學校從一所單科性院校逐步發展成為學科特色鮮明、理工農醫經管文法等多學科研究型的全國重點大學。近年來,更期待向綜合大學發展,希望得以培育更多優秀全能人才。

華東理工大學原名華東化工學院,是1952年全國院系調整時由交通大學(上海)、震旦大學(上海)、大同大學(上海)、東吳大學(蘇州)、江南大學(無錫)等校的化工系合併組建成的全國第一所以化工特色聞名的院校。

1956年被定為全國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學校之一。1960年起被中共中央確定為直屬教育部的全國重點高校。1993年經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華東理工大學。1996年6月學校進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行列。1997年10月,上海市參與共建共管。2001年經教育部批准建立研究生院,是國家首批實施自主招生改革的22所高校之一。




點閱人次:37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