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衣芙雜誌張惠民總監打造hito職場王 詮釋hito流行服飾記者
-- 【職場講座】知名服飾總編蒞校演講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4/26】友善列印
知名雜誌e’f舉辦的「2006打造hito職場王」巡迴講座,25日舉辦一場「雜誌傳播的職涯規劃」。生應系特別邀請e’f東京衣芙雜誌張惠民總監及陳瀅安副總編蒞校演講,分享時代傳播的重要及進入職場應準備的秘訣。



生應系高嘉慧老師表示,社會環境變化迅速,同學對於流行方面資訊有所需求,才會特別和e’f合辦兩場活動。首場則邀請到e’f東京衣芙雜誌總監及副總編,第二場將於5月2日特別邀請凱渥的專業秀導江怡蓉老師演講,精彩陣容,要華岡人從頭到尾掌握職場脈動。

張惠民總監表示,e’f這本雜誌內容大約可以分為服裝、彩妝、保養、飾品和其他等五大元素,其他類似的雜誌大概也是這樣分只是每本雜誌著重的點不同。目前e’f是本翻譯雜誌,發行地的日本設定對象為日本高消費族群,但將其模式移來台灣時,則將消費群鎖定在22至30歲之上班族。

張總監說,自己平常也會參考歐美及日本雜誌,發現在過去流行資訊方面台灣和日本差了近五年,而日本與歐美相較也有近五年的狀況,但因為世界地球村的觀念,出國旅遊方便,已經可以將這些差距縮短,也代表台灣即將邁向另一個流行資訊的里程碑。

有很多人看到編輯記者可以穿著漂亮的衣服出現在記者會、時尚派對等地方,就以為這工作很輕鬆,其實不然。張總監說,哈日、哈韓風盛行,編輯記者們都得多方參考日、韓雜誌,除增加自己介紹的深度,多元比較話題提升審美專業度,才是一個成功的編輯記者。

陳瀅安副總編則表示,自己負責之採訪領域為「保養」區塊,由於保養話題已經台灣深耕許久,很多採訪題目通常得藉借很多的產品來拍照、試用,試用過才可以幫該產品特色以文字完美呈現出來。

猶記當年剛踏入雜誌這個領域並不是在服飾這部分,也得換過幾個跑道後才安定下來,陳瀅安副總編透過轉換跑道,隨時掌握自己的專長,在這樣學習過程中體驗身為一個編輯記者最重要的是事前的準備及採訪時態度。

陳副總編表示,目前公司有「徵人訊息」,只要對編輯有興趣都可以來應徵,國文底子不用頂尖,只要在敘述商品時平順的字句就可以了,另外因為會需要不時參考國外資料,建議需有基礎的外語能力這樣會比較輕鬆。因為e’f雜誌主要是以服飾為主,面試時也會比較注重在穿著搭配上面,要想進入時代編輯之領域,就得多花時間下點功夫準備。

點閱人次:32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