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40校慶首創傳薪火 江志忠代表全校學生出掌校旗
-- 文大40校慶首創傳薪火 江志忠代表全校學生出掌校旗
文/文大公關室  攝影/李勇為   【2002/3/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四十週年校慶於3月1日熱鬧登場,今年校慶顯得非常體育,一大早在文大曉園的薪火相傳活動,幾十名的運動國手分別執掌院旗與薪傳火炬,與文大師長繞校而跑,象徵傳承華岡精神。文大校長也是大專體總會長的林彩梅將薪傳火炬傳出,由曾獲雪梨殘障奧運標槍金牌的江志忠執掌校旗相伴,進行薪火相傳的工作。

江志忠擔任這次傳遞薪火的領隊,他領著全國百米金牌得主蔡孟霖等數十位運動明星、國手擔負起這次象徵華岡精神的薪火傳遞的工作,文大期望透過這項儀式將華岡精神延續下去。這項活動更意味著,文大對培育運動國手的重視,也是將宏揚華岡精神的工作託付在這些國手的身上。在「薪火相傳」點火儀式中,便由董事長張鏡湖主持「薪火」引燃後交給林校長,其後依序引燃各學院院長手中的火炬,最後交由以江志忠所率領的薪火傳遞人員。

擔任這次薪火傳遞工作領隊的江志忠表示,能有機會擔負這次重任,他感到驕傲與榮幸,他說,手中握著校旗旗杆,感到非常光榮,就好像當初握著金牌標槍一樣。他期許文大領銜體壇的地位能繼續保持下去,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凝聚文大體育人的信心;他也說,傳遞薪火是一件非常神聖的事,他很願意代表華岡人將華岡精神延續下去,為國家、學校爭取更多榮耀。全國大專百米紀錄保持人蔡孟霖也說,能為校慶而跑,非常高興。

今年首創的薪火相傳與校旗繞校,是由文大體育室主辦。除此之外,體育室還主辦了熱力四溢的啦啦隊比賽,使歡慶40週年的文大不僅有體育選手薪火相傳的「力」,還有啦啦隊的「美」。

文大慶祝創校四十週年,上午由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率一、二級主管在曉園內舉行追思張創辦人的致敬儀式,為今天的一連串活動展開了序幕。隨後即在華風堂舉行慶祝大會,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首席參事池田博正也蒞臨大會祝賀。會中還頒發傑出校友當選證書、表揚華岡青年。同時間也舉行啦啦隊比賽等活動,今晚在圓山大飯店的校慶晚會,教育部長黃榮村、教育部次長呂木琳也會蒞臨。

點閱人次:31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