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之午間音樂餐會 美妙樂曲的天籟饗宴
文/劉玉婷     【2006/4/28】友善列印
研討會來賓在學校同仁帶領下參觀本校數位地球中心
數位藝術校園之美,由台北市教育局及文大資訊中心聯合主辦的「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連續三日午宴均由藝術學院師生聯合為來自台北市各國、高中校長及教師們現場演奏,一曲曲熱情卡門及溫婉的莫札特弦樂之風,讓校長及教師貴賓們沉浸音樂藝術殿堂。

「優質化資訊應用與數位學習研討會」連續三日齊聚來自台北市各國、高中的校長及教師貴賓們,為給這群貴賓不一樣的研習營,由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特別央請藝術學院的師生們,將本校優良之傳統的「午間音樂會」移往曉峰紀念館10 樓貴賓休息廳,讓來賓們在陽明山美麗盛殿裡一邊聆聽音樂天籟,還可一邊用餐,典雅詩意十足。

27日的午間音樂會是由本校西樂系同學為貴賓們,帶來四首悠揚的弦樂,包括卡門、卡農、愛的禮讚,及莫札特嬉遊曲第136曲,精湛演出技巧,現場貴賓掌聲雷動。

芳和國中楊淑萍校長即表示,文大近年來各方面的規劃與實施日漸完善,數位化科技融合教學與研究,對文大師生的確有很大助益。楊校長說,教育藝文的素養是要從小培養,以其完善的數位資訊設施,與優良的教學體制,不僅可以培養素養,午間音樂會除提供美麗表演空間共習藝文的同學們有一展技藝之舞台,還可讓師生聆聽來自天籟的音樂,是一個很棒的想法。

西松高中圖書館陳雅萍主任表示,數位科技學習已成為教育界學習的標竿,文大李校長以其先進的數位理念,及學校僅有的資源,讓文大的數位教學跨幅度成長,而文大的革新,已打破傳統對私立大學資源缺乏的偏見,是國內現代化教學的典範。

為讓來賓實際體驗本校數位化多元教學,學校更將分批帶領來賓,參觀學校圖書館、數位學習中心、體育館、數位地球中心,及數位典藏中心等教學設施,期許透過參訪學習,教學相長,以其現代科技教育為主軸,彼此為台灣的教育盡一分心力。

點閱人次:30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