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台主播大賽 台語新聞大考驗!
文/李品怡  攝影/林怡君   【2006/5/5】友善列印
報新聞台語嘛A通!華岡電台5日舉辦主播大賽台語組初賽,十多名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盼可擠進下一輪決賽,一圓台語主播夢。

台語組比賽共計15位同學參加,已是華岡電台第九次舉辦徵選比賽。為給每一位參賽者有充裕時間準備,比賽前兩天即放置15篇文字稿在華岡電台網站,參賽者均可自由下載練習後,當天比賽就由15篇中隨機抽取3篇進行現場播報。

此一徵選活動已在廣播業界相當引起迴響,今年評審老師包括在業界服務的王子豪學長、中文系的柯淑齡老師外,還有上屆冠軍張峻棟。

為同學講解規則的尤柔淳同學表示,以往比賽報名人數破百視常有的事,最高紀錄曾有兩百名同學報名。對於本次賽事的準備,雖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而顯得有點慌亂,但他們仍盡心盡力做到最好,甚至貼心地將參賽同學的播報錄製成CD給同學珍藏,希望給參賽同學有個最美好的回憶。

參賽者新聞二歐怡君說,雖然自己的台語講的不甚通順,會來參加這項比賽主要是獎金3,000元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就像玩樂透一樣,50元及可有已小搏大的機會換得3,000元。而且少少的50元,不但可以學得比賽經驗還可一試廣播之魅力,可說是一舉數得。

5月8日(下周一)還將舉辦國語組的競賽,而兩組將各取表現優秀的數名同學進入5月19號之決賽。雖報名已截止,但只要在決賽當天到場者,都有機會可以參加抽獎。對精美禮品心動了嗎?19號華岡電台與你相約華風堂見!

點閱人次:36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