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媽媽我愛妳!國際交換留學生跨洋說出愛的語言
-- 文大與中華電信免費撥打國際電話 李校長親臨啟動撥打越洋電話儀式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5/8】友善列印
媽媽我愛妳!文大與中華電信母愛孝親活動正式啟動,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交換生,紛紛湧至大恩川堂,享受與國外父母親暢心說愛的溫馨與快樂。李天任校長現場特別與這群國際交換生舉辦「搶答送百元電話卡」活動,熱鬧氣氛洋溢,讓這群交換生們享受難忘的母親至愛的感動。



文大與中華電信合作提供母親孝親免費跨洋打電話活動,已經邁入第三年,每年都吸引很多交換生參與,也獲很大迴響,8日由李天任校長、唐彥博總務長、士林營運何旭輝副經理聯合啟動越洋電話。

4月份甫結束一周的韓國大學訪問團,嫻熟韓國姐妹校各個校務事宜。李校長與現場許多韓國交換生,包括來自淑明女子大學、慶熙大學、慶南大學等暢談分析韓國各大學的大學高等教育,包括詢問該校校長等經歷,李校長鼓勵大家應多了解一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學校其背後推動各項教育事務的創辦人或現任校長各項經歷,深入了解其對教育無私奉獻的高風亮節。此外,還包括基輔大學等外國國際交換生也積極參與這樣活動,一時讓大恩川堂人潮趨於「國際化」!

李校長也強調,「國際人」一直是文大推動的目標,不僅僅是將文大學生推向國際化,積極與國際知名大學建立姐妹校情誼,爭取國際交換生名額,讓文大學生迎向世界腳步,自在學習語文,成為頂尖世界人。

近幾年本校更歡迎外國姐妹校的學生來文大學習中華文化及語言,提供數位校園的學習環境,讓這群外國交換生自在快樂享受學習中華文化的異國風情,更會配合特殊節慶,與業界產學合作,提供相關的免費服務,讓這群外國學生們融入台灣生活,體驗特殊節慶的背後真實意含。

李校長說,「五月」一直是母親節的月份,其背後是代表中華五千年文化亙古不變的思親節慶,因此,除社團固定會推動相關母愛思親的活動外,由總務處與中華電信推動的免費打國際電話活動,更是五月盛事,文大很多的國際交換生都會利用這樣機會越洋說句「媽媽我愛妳!」。

國合組葉惠珍主任說,文大目前每年都有將近二百位的交換生,包含本校赴海外的留學生及世界各地來文大的國際交換生,近幾年都以近倍數的數字增加,尤以國外學生來台灣學習的數字,亦出現大幅度的成長。

負責推動與中華電信產學合作的唐彥博總務長則強調,站在學生的立場,先幫學生想好所需要的生活機能,是總務處的職責,未來還會推動相關活動,期許讓文大華岡校園迎向更美麗的明天。

「媽媽的愛,一句話很難講完!」來自韓國淑明女子大學的林同學則說,來台灣已經三個多月了,雖然已經適應台灣的生活,但每逢佳節倍思親,總是想多與父母講句話,尤其母親節又快到了,文大與中華電信合作免費開放撥打國際電話的活動,讓他們和媽媽說話自在沒限制,好溫馨。



點閱人次:316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