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傑出校友蔡青舒個人油畫展 畫出女體的深邃與多變
文/王景新     【2006/5/9】友善列印
歐豪年大師的得意門生,亦為文大美術系國畫組傑出校友蔡青舒9日以「心靈畫語」在華岡博物館舉辦油畫個展,此展為舊金山學成歸國後個人畫展的首站,想要體驗豐富多變的女體藝術,千萬不要錯過大師級的油畫個展。







蔡青舒華岡首展的作品均以裸露女體為主軸,搭配上相異的姿勢與各式的背景烘托,呈現出女體的深邃與多變之處,展覽期間即日起至5月16日,周一至周五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歡迎蒞臨華岡博物館一樓,體驗女體的萬種風情。

蔡青舒強調,一般人看到赤裸的女體仍會帶有情色或是物化的眼光,不過從他的畫作中儘管這些女體一絲不掛,看到仍是純然是藝術創意與心思的結晶,最重要的是這些女體所傳達出來的情緒。

儘管這次的畫展是油畫展,但是蔡青舒卻是直到最近到舊金山藝術大學深造MFA時才開始學習油畫,蔡青舒表示,屬於東方的國畫與西方的油畫看似天差地別,但實則不然,主要的差異是在材質上的不同,有了以往畫國畫的背景,反而是成了他後來嘗試油畫的養分,特別是在他油畫創作的背景部份,常予人一種空靈的感覺,這就是受到傳統國畫的影響。

蔡青舒從文大畢業美術系畢業後,就開始到高中美術實驗班與台中縣的社區大學授課,其後在家人鼓勵與自身對藝術更高層次的追求之下,開始有了出國深造的計畫,最後選擇了美國藝術類最高學府舊金山藝術大學進修MFA學位,在美國就讀期間,讓他發現中西方對於藝術鑑賞力的不同,譬如一幅下雨的畫作,美國人就只看到下雨,而我們很可能會聽見雨聲。

選擇母校文大作為自己個人畫展的第一站,無非是因為對文大靈秀的校園環境念念不忘,特別是在他在文大就讀期間,遇見了非常多春風化雨的好老師,像是歐豪年教授、已退休的黃磊生教授,他們開放的藝術胸襟與不被傳統所限制的藝術眼光都是蔡青舒所稱道也努力效法的好榜樣。



點閱人次:41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