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野狼與小綿羊」 讓小動物告訴你和平的重要!
文/李品怡     【2006/5/16】友善列印
大野狼與小綿羊於文大百花池上演!12日中午配合藝術季活動,於百花池演出「大野狼與小綿羊」,一場描述「愛與和平」的故事,透過各種動物角色的扮演,突顯和平國家之重要性,展現華岡之愛。

「大野狼與小綿羊」是由戲劇碩二的張淑雯所編導,主要是由許多動物間的正反衝突來表現製造和平國家的重要。透過動物間的摩擦,告訴觀眾和平國家的重要。張淑雯表示,該戲碼之靈感是來自於紛亂的政治選舉,看著檯面上候選人的的花招百出,「抹黑」、「八卦」擾亂了整個社會,甚至有「壹週刊」的出現,繁多的政治鬥爭,卻對社會帶來負面的影響。

張淑雯說,本劇11名演員都是經過甄試而來,有來自各系所的戲劇高手,如國劇系、大傳系和化學系各年級的同學。各路人馬齊聚一堂,上個學期即開始劇本的撰寫,今年3月開始排演。

排演中挫折難免,舉凡角色的分配、動物的揣摩都令人頭疼。張淑雯提到,同學們的個性不同,適合的角色自然也不盡相同。而為了更生動地演活動物,除了和編導多聊聊外,多看看相關片子或是卡通都是不錯的選擇,許多演員能演得栩栩如生,靈感就是從影片來的。

更重要的是,團員間的感情就在這互動中建立起來,一起合作過的「革命情感」就是這樣來的。

廣告系吳同學表示,經過百花池時看到舞台上有打扮相當可愛的人在演戲,讓他忍不住多作停留。看過演出之後,覺得演員們都相當厲害,能夠成功詮釋把各種動物的特徵,讓他覺得演員們比真實動物還可愛。演員們的賣力表演,讓他覺得在大太陽底下站了幾十分鐘欣賞這齣戲,雖然汗如雨下卻相當值回票價。

點閱人次:281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