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戲劇系《課堂驚魂》 邀您一同感受舞台劇魅力
文/許嘉玲     【2006/5/18】友善列印
文大戲劇系在5月12日下午1點半及晚上6點半演出的戲碼《侯貝多.如戈》,是由法國劇作家戈爾德思所編的戲碼,故事靈感是戈爾德思在1988年初在巴黎的地下鐵車站看到侯貝多•蘇柯的通緝啟事後,所完成的劇作。

負責執導的戲劇學系主任徐亞湘教授指出,這學期除了把《侯貝多•如戈》的演出幅度擴大第1場至第8場,對這部優秀劇作進行「相對完整」的嘗試及致敬之外,還挑選了由知名劇場導演鴻鴻(本名閻鴻亞)改寫荒謬劇大師尤金•尤涅斯柯的《課堂驚魂》進行自我挑戰。

大二就演荒謬劇?也許你會對這群初生之犢不以為然,不過徐教授肯定的說:「是的,大二就可以演荒謬劇,而且透過寫實、毫不誇張造作的紮實表演,荒謬感更容易突出及發人深省,而同學們對劇作、人物的深度理解和排練時的用心也使我對此戲的呈現有更多的信心。」

此外《侯貝多•如戈》的舞台是延續上學期的簡練風格,以空台為主軸,另外增加了偶戲的嘗試,在舞台空間虛、實的思考上也多了些實驗,這些都是有別於上學期的新意。而《課堂驚魂》的整體藝術風格偏向寫實,在小劇場中搭設具壓迫感的客廳實景,在寫實中凸顯荒謬,更具深刻及其人生的普遍性。

戲劇系2年級吳同學說,這齣戲帶給他的感覺有點荒繆,覺得在現實生活上可能不容易碰上,所以給他一種進入奇幻之旅的感覺,帶領他進入一個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戲劇2的彭同學表示,整齣戲碼出於無動機,更讓觀眾匪夷所思,所以愈加發現他的新奇之處,永遠猜不透他犯罪的動機。

戲劇系將分別於5月12日(週五)下午1點半及晚上6點半,於大仁館107藝術學院小劇場,演出法國劇作家戈爾德思的《侯貝多・如戈》,以及在5月19日(週五)下午1點半和晚上6點半演出法國劇作家尤金・尤涅斯柯的《課堂驚魂》。

點閱人次:41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