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15 日啟用 張董事長李校長及各院院長親臨剪綵
-- 紀念龔柏英夫人懿範 華岡人一生謹記之教育風範 兼具傳統現代建築風格 
文/李渼詩  攝影/林怡君   【2006/5/15】友善列印
「德、智、體、群、美五育設備齊全,邁向卓越大學」,本校天任李校長為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8樓「柏英演藝中心」5月15 日啟用記錄新頁燦爛史!

李校長說,感恩創辦人一生致力教育,讓文大鼎立於私立高等教育之首,更感謝背後溫柔推動教育風範家的雙手--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以其命名「柏英演藝中心」,該演藝中心更代表五育教育之「美育」,彰顯張創辦人的教育理念攀向巔峰教育之作。


見證「柏英演藝中心」揭幕,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一早即到現場觀看,張董事長雙手觸摸演藝中心的一磚一瓦,點滴奉獻教育之路記錄在心頭。11時12學院院長親臨剪綵會場,由親善團團員「奉剪」後場剪綵,現場掌聲響起,賀采聲不斷。

隨後,張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為其「柏英演藝中心」揭牌,代表五育中之美育的柏英演藝中心自始引領文大邁向國際演藝舞台之路。李校長致詞時強調,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平凡見偉大,一雙溫柔雙手自1903年于歸創辦人後,吹拂敦促催生聞名全球的教育風範家,不斷付出,為其所愛的每一個人,無怨無悔,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張創辦人對其妻龔柏英女士特別推崇,正是無私奉獻愛、體諒和忍耐,成全丈夫的理想。若非有這樣一位令人敬重的女性,照顧創辦人的生活起居,使張創辦人能心無旁騖的專心教育事業,就不會造就倍受推崇的教育風範家張其昀先生。

李校長說,「今日是一個華岡人都應記在心頭的日子」,若非龔柏英女士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女性,一生都扮演賢妻良母,做好持家工作,念舊、愛物、惜物,就不會有現今的華岡燦爛教育史,柏英演藝中心將記錄龔柏英女士的美麗溫柔,一生典範,而柏英樓的成立,更為追念夫人之懿範,使全體師生為本校教育繼續發揚光大。

李校長強調,將謹記張創辦人至理名句,亦是「自己生日就是華岡每一年的校慶」,奉獻教育與至愛,期許文大在現代化與傳統教育中,走出另一條卓越之路。

開幕典禮特別邀請藝術學院製作規劃節目,由師生共奏,以現代的國際交響樂、傳統的中國絲竹樂及其柔美的彩舞,熱情澎湃,溫柔婉約,代表演藝中心的中心思想,兼具現代與中國傳統古風的設計,期許成為未來各式國際展演重鎮,更代表文大邁向卓越大學之決心與努力。

「柏英演藝中心」最具特色即為首創融合座椅、音響設備7吋LCD的椅背設計,共計435席,未來將作為各種視訊及語文測驗專用,成為國內首座具有專屬測驗功能椅座的會議廳,引領全國各大專院校。

李天任校長說,該演藝中心最特別的是,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提供國際級的語言測驗考場所。該設計風格為現代化產學合作新模式,由本校與承包廠商共同研發出結合座椅、音響設備的7吋LCD椅背設計,全都可作為視訊及語文測驗使用。

此外,「柏英演藝中心」場內燈光、音響設備先進,採高級聲學標準設計,全數位網路化及搭配數位影音傳輸等高科技設備。除讓舞台表演活用性增強外,設有大型高畫質投影設備、中控資訊隨機搜尋以及同步錄音系統,更可提供完善影音服務。

整個中心空間設計以尊重講演者與觀眾的近距離互動空間設計理念,兼具「學術研討、會議簡報、演藝」功能,外部設計合計提供435座席之交誼廳,設有小型舞台,燈光音響及餐飲檯等配合演藝中心及餐廳管理使用。另外,在8樓至10樓間共設有15間研討室可提供教學、小型研討會議使用。

點閱人次:34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