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與總務處聯合宣導綠色種子觀念 創造環保里程碑
-- 牛仔褲管變筆袋 廢光碟化身許願樹上的「心願碟」
文/王景新     【2006/5/18】友善列印
廢物大變身!牛仔褲管廢布上繡個Hello Kitty ,馬上化身可愛筆袋,成為環保宣導活動上的搶手貨,再生利用觀念日趨年輕化,環保創意成為e世代草莓族熱衷新活動。

中國文化大學生活應用學系結合環保教育與實務生活,讓每一個同學珍愛身邊的小廢物,一點一滴變身,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今年首度以「綠色意識灌溉計畫」為主題,將環保意識生活化,讓草莓 e世代族群感受環保觀念的重要性。

生應系林素一所長說,環保應該是「推己及人」的,從自身開始做起,慢慢影響週遭的人,唯有自己做起,環保才能真正向下紮根。

「綠色意識灌溉計畫」活動長朱盈菁同學指出,未來每一個同學都是一個「環保種子」,種下環保因子,期許地球永續經營,簡單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幫助台灣渡過缺水危機,如在廁所加裝簡易寶特瓶節水設備,簡單好用,每個月約可省下百元以上的水費。

此外,生應系還推出很多環保小物品,例如運用寶特瓶加叮噹做簡易門廉、寶特瓶繡花球,內裝燈泡後即變身為慶典活動的拱門花圈,不但可重複使用,還可省下純鮮花製成拱門上百萬的花費。

每年聖誕節的「聖誕樹」或社團節慶必備的「許願樹」,亦可利用廢光碟變身許願碟,寫上各式各樣祝福的話,巧思創意無限。而最受青睞的為小筆袋,簡單的牛仔褲管布,繡上時尚的卡通人物,立即變身時尚亮眼筆袋,生應系同學每個都需有縫補的好功力,青春創意無敵,利用周邊廢物亦可成為最賺錢的好用的筆袋。

「綠色意識灌溉計畫」展場共分多媒體展示區、互動教學區以及遊戲區三個部份,現場還有多樣以廢物再利用而成的「娃娃」、「旗袍」等物品,展現環保廢物起死回生的魅力。

唐彥博總務長在活動開幕致詞時表示,環保在文大一直不只是句口號,文大廁所都有設置省水水龍頭,定期舉辦廢電池與廢電池的回收,對於環保工作文大可說是盡心盡力,若是能妥適的把環保概念與創意結合,那將會是個極具潛力的職場新行業,最重要的是今日我們做環保,都是為了明日子孫們著想。




點閱人次:30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7